登入MyCute
羅明才:要大修法案活絡資本市場
羅明才:要大修法案活絡資本市場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本周四 (4日)舉行「證所稅」大戶條款審查,財委會立委羅明才上午出席中信金南港總部開幕典禮會前指出,經過這次選舉,顯示「9趴民意的施政」已引起人民的反感,為了活絡台灣資本市場,他將與相關立委們協議,將會提出「更積極的作為」,不排除直接取消大戶條款這個「未來也不見得抽得到的稅」。

羅明才表示,政府施政民調支持度一路下滑,財政部長張盛和算是民意支持度僅9趴的財長,為了要收到大戶條款這個9億元的證所稅,卻傷害到國內資本市場,導致成交量萎縮,少說減損的交易稅就高達四、五百億元,為了搶救台灣的資本市場,他認為,這時候立法院一定要拿出更積極的作為,別說是大戶條款,甚至相關的法案都值得重新檢討。

不過,面對內閣總辭,立法院是否能在內閣陷入看守、財長動向不明時審查相關稅法,及欠缺行政官員備詢情況下是否能成行,羅明才表示,立法院本來就有權力提出各式法案的修正,「我下個月還是要領薪水」、「立法院還是應該要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這些是不贊成廢除立委: 盧秀燕,賴士葆,吳秉叡,費鴻泰,許添財,李應元,賴振昌 請各位投資大眾好好記住他們
這些是不贊成廢除立委: 盧秀燕,賴士葆,吳秉叡,費鴻泰,許添財,李應元,賴振昌 請各位投資大眾好好記住他們
再不改錯及面對,內閣不用守了,乾脆去守陵好了
墨守成規,漠視民意,張盛和下台!下台!!下台!!換個會做事的!!
墨守成規,默視民意,張盛和下台!下台!!下台!!換個會做事的!!
拜託!開放大戶條款!難道教訓不夠嗎?市場活絡還怕沒稅收嗎?唉!!真失敗!票挺不下去 !!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