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捷運安坑線 力拚國發會審查過關
2015-05-06

新北境內三環三線 路線可望底定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從新店十四張站跨越新店溪沿安和路三段、安康路連接到安坑二叭子植物園的捷運安坑輕軌線,明(七)日將進行國發會小組審查,順利的話,月中將送國發會大會審查,可望有進一步發展,成為今年繼捷運三鶯線後,「唯二」兩個綜合規劃案都過關,讓新北市境內的三環三線路線終告底定。

  • 安坑一號道路中央已預留捷運安坑輕軌線的空間,只要國發會通過綜合規劃案,主體工程就可以準備動工了。(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安坑一號道路中央已預留捷運安坑輕軌線的空間,只要國發會通過綜合規劃案,主體工程就可以準備動工了。(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交通局長王聲威指出,明天將進行小組審查,對於小組之前提出的工程經費、土地開發、系統選擇等建議,內部經過討論已經做了部分調整,希望能爭取本月通過大會審查;一旦大會通過安坑線的綜合規劃,等於境內捷運線的審議程序都已經完成,後續工程可望在年底前陸續展開。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安坑線最早在民國九十一年提出規劃,民國九十二年已經通過環評,但是行政院在民國一百年提出新的審議要點,希望地方政府提高自償率,安坑線在民國一○二年通過可行性研究時,總建設經費達兩百一十八億元,小組審查希望降低總建設經費,並提高未來土地開發、票箱回收的自償率;經過內部討論,總經費可望降到兩百億以下,自償率提高到四成以上,希望盡全力爭取通過。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77886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