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台灣頭趴趴走》暑期營隊1013梯次 開放跨區參加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29 09:56 【中國時報 許俊偉、林金池、洪慶淋、蔡偉祺、劉英純、顏玉龍專  暑假到了,還在煩惱如何安排孩子長假?台北縣教育局今年暑假育樂營計有7大類、1013梯次,足供2萬多人次參與,且不僅北縣學子可縣內跨區跨校報名,也資源共享開放北市、基隆和桃園縣學子參加。
 北縣育樂營包含健體、藝文、數學、語文、自然、綜合和其他類,不僅有時下流行的部落格設計、攀岩和魔術,還有夏威夷舞、美寧娃娃營、老外藝術營、太鼓體驗營等,當然像籃球、跆拳道等孩子喜歡的運動也在其中。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說,今年各校推出的育樂營共有1013梯次,除可提供學子2萬2千多人次享受暑假生活,也歡迎北區各縣市孩子來報名,家長或學生可以到北縣教育資源網站(http://ww w.tpc.edu.tw)查詢,挑選最合適孩子的暑假營隊。
...
北縣撤銷部分未開頭燈罰單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28 04:09 〔記者邱紹雯北縣報導〕汽機車行駛台北縣新烏路未開頭燈遭罰,由於標示不清與未明確宣導,有明顯瑕疵,縣警局交通隊同意擬撤銷四月十五日至六月十一日的罰單,但僅限新店往烏來方向,已繳納者也將統一退費。
縣警局交通隊今年四月十五日開始,在北宜路轉新烏路路口架設固定式錄影照相桿,全面取締駕駛未開頭燈,由於宣導與標示不周,引發入民於罪之嫌,縣議員金中玉、王建章、陳永福、李欣芳不斷接獲民眾檢舉,陳永福甚至還當場「踢爆」照相桿用電違規,舉證明顯瑕疵,已在本月十二日斷電,暫停舉發。
縣府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取得共識,交通隊副隊長鄭永裕表示,新店往烏來方向的照相桿,因位於轉彎處過短的距離,加上沿路標誌被路旁招牌遮蔽,確實阻擋駕駛視線,將依道路交通規則的法源,從...
劉揆核定賦改會名單 邱正雄任召集人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26 18:08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二十六日電)為落實總統馬英九「輕稅減政」的目標,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核定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委員與諮詢委員,賦稅改革委員會由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擔任召集人,兩位副召集人分別是財政部長李述德、政治大學財政系教授曾巨威。
行政院下午公布「賦稅改革委員會」(簡稱賦改會)與賦改會諮詢委員兩項名單。賦改會成員總計二十人,邱正雄擔任召集人,兩位副召集人李述德、曾巨威,三位「最高顧問」分別是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史欽泰、中央研究院士朱敬一、中華財政學會理事長陳聽安。
學者專家代表有中華經濟研究院所長王健全、臺灣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李顯峰、臺灣大學會計系教授林世銘、臺北商業技術學院財政稅務系副教授孫克難、臺北大學財政系教授黃世鑫、臺北商業技術學院財政稅務系副教授黃耀輝、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劉憶如、中華經濟...
碧潭水岸電影節七月登場 「赤壁」開幕體驗新水岸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25 18:30 台北新店碧潭水岸景觀即將在七月份完工,台北縣政府迎接全新碧潭的第一個開場活動就是「碧潭水岸電影節」,不但邀請到大導演吳宇森的新電影「赤壁」作為開幕首映,還有「水映電影」和「水上花火劇」等一系列活動,讓民眾感受碧潭的藝文風采。(李書璇報導)
碧潭水岸的景觀在歷經9個月的工程後,即將在今年7月向民眾展示新風貌,為了迎接全新的碧潭水岸,台北縣政府將於7月8號以及7月12~13號3天,舉辦「碧潭水岸電影節」活動,縣府表示,由於碧潭的特色就是在平緩深廣的潭面環抱著素有「小赤壁」之稱的巨大岩壁,因此特別邀請國際名導吳宇森的最新力作「赤壁」,7月8號於碧潭東岸舉行電影首映會,活動當天也將邀請吳宇森及主要演員梁朝偉、金城武、張震及林志玲等出席首映活動,與縣長周錫瑋一同進行碧潭電影節開幕式。
另外會在7月12...
安康將設接駁車 直達捷運站
點擊圖片看原圖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2008.06.24 02:55 am 新店市安康地區的安和路3段,長期無公車可直達新店捷運總站,居民要到新店市區,得搭兩段公車,窘境可望改善,新店市決定在7月辦理追加預算2千萬元,開辦安康地區兩條路線的免費接駁公車,載民眾至新店捷運總站。
新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陳鎮印向新店市長王美月反映後,王美月昨天邀請當地民代,召開安康地區免費接駁公車路線說明會,由市公所出錢,省去民眾轉乘之苦。
王美月說,油價上漲,開辦免費接駁巴士,也可響應馬總統的節能減碳政策,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排放,替環保盡一分心力,因此將在7月的臨時代表會上,提案追加2千萬元預算,預計最快9月就可上路,這也是新店市首創的免費接駁巴士。
王美月表示,開辦後視實際搭乘情況和經濟效益,再決定明年是否擴大辦理,另外新店市7個位於山區的水源回饋區所在的里,市公所也一併規畫在周休二日開辦免費接駁巴士,改善山區民眾進出市區的不便。
台北縣十大伴手禮網路票選結果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23 04:09 名次依序如下:
●淡水醍醐大師香鐵蛋禮盒、53507票、(02)2622-1822
●永和王師父金月娘、50267票、(02)2920-5376
●中和金蕎帝王酥、44497票、(02)2249-4458
●土城三叔公食品寒天蒟弱、40823票、(02)2263-5529
●土城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31248票、(02)2268-7222
●板橋御糖黑糖核桃糕鳳梨酥、30178票、(02)2250-8054
●三重阮的肉干、24848票、(02)2970-3009
●新店焦糖滷味、19375票、(02)2217-5138
●樹林紅麴高粱香腸、18807票、(02)26...
單騎遊河濱 賞景運動兩相宜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22 09:17 【中國時報 北縣記者專題報導】  鐵馬遊漸成民眾的普羅休閒,近來因油價高漲,不少人捨汽車改騎單車上班。北縣自行車道全國最長,本專題介紹河濱鐵馬休閒路線,讓民眾單車消遙健身遊;而自行車變貴,因此另介紹高灘處委外經營的腳踏車租借處資訊,方便民眾享受騎單車的樂趣。
 ◎三重二重疏洪道
 二重疏洪道一度是北縣自行車專用道的發展重鎮,除了西北方向通往八里左岸和淡水鎮,東南方向通往新莊大漢溪畔。疏洪道的單車道亦可從三重中興橋沿淡水河畔,循蘆洲市環堤大道繞回疏洪道出口堰,形成一個環狀行程。
 不過這個環狀行程,因為在台北橋頭的淡水河畔正進行捷運新莊線工程,環狀自行車道因此被圍籬阻斷。疏洪道親水公園有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可以租車。
 ◎八里左岸
 八里左岸從關渡橋一直連綿到十三行博...
產地生態遊 快報名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20 04:09 〔記者邱紹雯新店報導〕每年五至十月間是綠竹筍產期,新店地區農會推出筍餐與產地生態遊,邀民眾品嚐鮮美的新店翡翠筍,每人五百元,限五百人,報名至廿七日截止,電話(○二)二九一○六六六六轉二○二農會推廣股。
「翡翠筍」種植在翡翠水庫周邊水源特定區,引用優良水質灌溉生長,新店地區農會在七月五日安排「翡翠筍風味餐與產地生態遊」,將帶領民眾走近灣潭,一窺新店最大綠竹筍產地的田野風光,並可體驗採筍樂趣、品嚐道地的翡翠筍風味餐。
新店地區農會鐘鑌鍠說,喜愛新店翡翠筍的民眾也可單選風味餐,每人四百元,包括鄉情醬筍伴龍皇、和風涼筍品鮑魚、鮮筍醬瓜燉全雞等十道佳餚,品嚐多樣變化的翡翠筍料理。
如需另外購買者也可向農會預訂,鐘鑌鍠說,由於綠竹筍最重新...
北縣新店六危險水域 請留意止步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8 20:14 記者葉尚松北縣報導 擁有青山綠水的新店市,在炎炎的夏季,成為許多民眾選擇交遊踏青的地方,而消暑休憩方式則以戲水為主,然而戲水活動潛藏著危險的因子,稍不注意可能就會發生不測,所以新店危險水域區段,民眾應該詳加留意,以免進入危險水域,肇生人民生命財產損失。
台灣地區每年都有超過四百人因溺水而死亡,其中又以青少年學生(約七至二十五歲)因疏忽、不諳水性,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而肇生意外不幸事故。除了平常的防溺宣導及救災演練外,危險水域之公告亦是重要的措施,以提醒民眾勿入危險水域。
新店市危險水域計六處,包括思源橋水域、碧潭(渡船頭)及附近水域、青潭堰攔沙壩水域、上龜山橋龜岩洞水域、下龜山橋成功湖水域、直潭壩水域。而水域危險性質則包括水深冷、暗流、溪底軟泥沙、河床落差大等,所以民眾戲...
新店出現毛毛蟲大軍 上千棵黑板樹遭殃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8 00:06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十七日電)新店市中央路七十八巷的黑板樹近一週突然出現數以萬計的毛毛蟲啃食災情,當地上千棵黑板樹都遭殃,甚至還有毛毛蟲爬入附近民宅,引起恐慌,台北縣政府農業局獲報派員查看並採蟲體送驗,發現是綠翅褐緣野螟的幼蟲,明天上午將派員前往噴灑殺蟲劑,控制蟲害。
農業局指出,民眾發現蟲害並引發恐慌時,曾透過縣議員曾正和向縣府反映,由於受害樹木面積大,引起農業局重視並派員查看發現災情慘重,上千棵大樹都遭殃,葉子都被數以萬計的毛毛蟲啃食得「零零落落」。
農業局初步判定為蛾類危害,採集蟲體及其他相關樣本送林業試驗所鑑定,經判定為「綠翅褐緣野螟」,近年來只有南部及金門發生過類似大型蟲害,北縣黑板樹首次發現受到如此大面積危害。縣府得知檢驗結果後,就決定採取噴藥防治方式,迅速控制蟲害。
農業局表...
北縣清潔競賽 新店八里雙溪最優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7 17:30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十七日電)台北縣二十九鄉鎮市今年第一季的環境清潔競賽成績出爐,由新店市、八里鄉及雙溪鄉分別奪得各組第一名,獲頒新台幣一百萬元獎金。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希望得獎鄉鎮市要「好還要更好」,與縣府一起繼續努力,將台北縣打造為全國最乾淨、最美麗的城市。
環境清潔競賽頒獎典禮今天在新店市北新路的馬公公園舉行,包括縣議員曾正和、李欣芳、金中玉及多位新店市民代表與環保義工等近百人與會。周錫瑋表示,新店市去年環境評比為最後一名,但是在市長王美月嚴格督軍下,今年成績表現亮眼,一雪前恥,證明縣府進行環境清潔評比公平,只要努力就會有肯定。
王美月表示,去年新店倒數第一的成績公佈後,她的網站留言被塞爆,抱怨電話接不停,她也曾不服氣,認為是縣府考核不公,但後來覺得還是自己「努力不夠」,今年訂下高標準,清潔隊...
電源有疑 北縣9支數位固定桿停用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8 04:09 新烏路口兩桿遭檢舉違章用電 開單引發民怨
〔記者李穎、黃其豪、黃立翔、吳仁捷北縣報導〕台北縣警局今年四月十五日在新店市新烏路一段路口,架設兩支數位交通違規採證固定桿,被檢舉電力來源屬「違章用電」,卻已舉發超過一萬八千多件,引發民怨。北縣警局全面清查縣境二十二座固定桿,發現有九支電力來源為廠商自備的發電機,要求暫停舉發。至於新烏路未開頭燈取締則從寬認定。
北縣警方去年底耗資一億五千萬元,在重要路口裝設數位固定桿,二十四小時錄影,事後再依錄影內容縮放影像開單,應開頭燈未開頭燈、闖紅燈、超速、開車講手機、未繫安全帶等違規項目都無所遁形。桃縣也有類似的裝置。
新店市新烏路固定桿被舉發用電有問題後,北縣警局清查縣境內分設在十四個鄉鎮市的...
《生活萬象》心血管慢性病自我管理講座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6 09:49 【中國時報】  天主教耕莘醫院21日上午10:00起舉辦心血管慢性病自我管理講座,由心臟科王禎煜醫師主講,地點在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362號E棟14樓E1階梯教室,現場有提供血壓量測、腰圍量測服務。報名洽詢:(02)2219-3391分機65399。
近期不開罰 紅單從寬認定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2 04:09 〔記者曾德峰板橋報導〕台北縣議員金中玉、王建章昨天質詢,縣政府警察局在新店市新烏路、北宜路口設置數位式固定桿,舉發汽機車未開頭燈,因涉嫌竊取路燈用電,可說是未經驗收的機器,質疑開出罰單的合理性。
縣長周錫瑋答覆,開罰單採取委外方式不適當,以後會要求避免,相關裁罰事宜都應由政府來做較恰當;至於數位式固定桿的設置引發爭議,包括地點、標示、有無善盡告知責任等,將請法制、警察、交通等機關近期內重新檢討,檢討尚未有結果前,一個月內不能再開出任何一張罰單。
周錫瑋說,數位式固定桿涉嫌竊電,是否導致罰單有瑕疵,將要求警察局、法制局從寬認定,避免影響民眾權益。
金中玉質詢,新烏路、北宜路口的數位式固定桿,從五月二日到這個月二日,共開出一萬六千...
立院三讀通過 人民幣開放買賣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3 07:30 記者林新輝、羅兩莎台北報導 人民幣可以在台兌換了。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卅八條、第九十二條」條文修正案,人民幣匯兌正式獲得法律鬆綁,將配合七月四日陸客來台觀光同步實施。
為配合七月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中央銀行前天邀集國內行庫、行政院金管會及陸委會,針對人民幣開放在本島兌換廣泛交換意見。中央銀行將會同金管會訂定人民幣在台管理及清算辦法,由國內銀行自行與外商銀行簽訂拋補合約,最快可望在六月底或七月初,人民幣可在台雙向兌換。
央行原則決定,人民幣兌換每次以兩萬元人民幣(約八萬八千元台幣)為限。初期只開放一般個人(大陸人、外國人也可),身分和兌換用途不限;但公司和法人戶不在開放兌換之列。
官員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央行與金管會近日將公布人民幣在台管理及清算辦...
兩岸條例修正 匯兌人民幣有法源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2 12:49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十二日在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後,開心表示今後可以在台匯兌人民幣,讓民眾便利不少。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九十七年六月十二日
*報馬仔* 新店區公所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調解業務及法律扶助服務一、調解委員會免費為您化解紛爭
新店區調解委員會是由地方素孚信望的公正人士所組成,當您與人發生糾紛時,歡迎您到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經調解成立之案件送法院核定後與法院確定判決有相同效力。
二、調解的好處
(一)具有法律效果。
(二)節省當事人時間金錢。
(三)紓解訟源促進地方和諧。
(四)符合當事人需要。
三、哪些事件可以聲請調解
(一)民事事件:
1. 債權、債務糾紛。
2. 公害(廢氣、廢水)賠償。
3. 房地產買賣、租賃、佔用糾紛。
4. 婚約、婚姻、收養糾紛。
5. 財產繼承糾紛。
6. 商事買賣糾紛。
7. 其他各種有關民事糾紛。
(二)刑事事件:
1. 交通事故。
2. 妨害風化...
北縣自行車道改善計畫計明年十月完工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1 15:30 油價高漲,許多民眾為了省交通費都改騎自行車,大台北地區自行車族在網路上反應,北縣「自行車道」路面顛簸,到了下雨又積水,路標指示也不夠清楚,台北縣政府水利局表示,將彙整這些問題後,施工改善,預計明年10月完工。(李書璇報導)
油價漲,許多民眾都以鐵馬代步,也讓自行車銷售創下新高,但台北地區不少網友反應北縣自行車道路仍存在部分缺點需要改善,對此台北縣政府在縣政會議上指出,北縣河濱自行車道分布有五大區域:包括八里左岸(觀音坑-八仙樂園、14km);金色水岸(關渡-淡海、12km);二重環狀(20km);新店溪(華江橋-新店碧潭、20km);以及大漢溪(三重-鶯歌+江子翠-土城、34km);加上支線系統,全長共計約128公里,使用過北縣自行車道路的車友在網路上提出的缺點有路面顛簸、下雨積水、假日人潮車道擁擠、...
北縣新店市公所召開災害防救會報 強化應變能力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1 00:37 記者葉尚松新店報導 台北縣新店市公所考量防汛期將至,10日特別邀集災害防救業管單位齊聚一堂,在新店市公所召開今年度災害防救會報,為新店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10日的災害防救會報,除了新店市公所民政課、工務課、消防局第四大隊等單位與會外,更邀集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欣欣天然氣、中華電信等代表,共同商議災害防救演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權益。安全工作只有零分與一百分之區別,所以安全防護工作,首重防範未然,必須防微杜漸,以免肇生憾事。
新店市今年災害防救演練課目,將針對災害應變中心動員成立演練、轄內危險場所防火演練、災民收容站開設演練、土石流疏散避難演練、工程搶險隊動員演練等五項科目,透過實際演練,強化危機應變能力。
新店市公所表示,可能發生災害危險的計淹水17處、土石流...
雙和醫院試營運 16日起義診兩週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8/06/11 04:09 〔記者李穎中和報導〕籌備四年之久的署立雙和醫院,確定取得開業執照,預定七月一日開幕,院方昨天邀請地方人士聽取簡報,宣布十六日起試營運,連續兩週週一至週五上午義診,不收取任何費用,每天在現場受理掛號,一天限額兩百五十人。
坐落於台北縣中和市圓通路與中正路交會處的署立雙和醫院,九十四年十月動工,地上十三層、地下兩層的第一醫療大樓已完工,前天完成開業勘驗,雙和醫院籌備處執行長郭伯青宣布,署立雙和醫院確定在七月一日開幕。
郭伯青說,全國廿二件大型BOT案,署立雙和醫院是第一件依照進度準時完工,醫療大樓擁有一千一百四十二床,將可擴大服務包括板橋、土城、新店、雙和等百餘萬人;雙和醫院將從十六日至廿七日開放義診,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卅分至十一點...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