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玩運動!陽光運動園完工
【2009-06-30 聯合晚報 焦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台北縣政府在碧潭下游新店溪左岸打造的「陽光運動園區」已經完工,預計8月啟用;由於園區屬於開放式場合,縣府以觀葉植物營造大面積色塊的綠美化手法,景緻亮麗活潑,許多民眾已迫不及待進入體驗。
  台北縣長周錫瑋為鼓勵民眾「玩運動」,同時連結碧潭風景區、中安便橋高灘地成為帶狀河濱休憩空間,3年前拆除新店溪左岸30多家違章工廠,由第十河川局築造堤防後,縣府水利局去年11月進場施作,在20公頃的高灘地設置各類硬體設施及綠美化,最近已完工。
  水利局長李戎威說,園區有綠地及越野自行車競技場、直排輪競速場、景觀雨水池、河岸自行車道、地景溜滑梯、沙攤排球場、天空劇場、遊戲場、可供放風箏的「太空球之丘」追風草原等等,另仿照碧潭攤商成立「異國美食區」,提供各國餐飲。
  園區總工程費約1億元,各項設施...
8月啟用 陽光運動園區 小摺進廁所
【2009-06-27 聯合報 北縣基隆.運動 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 】
  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園區將於8月啟用,因屬於開放式園區,已有許多自行車族從碧潭沿著自行車道到園區試騎嘗鮮,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也到園區牽著小摺進入專用廁所,體驗自行車族上廁所時,不用擔心車子被偷。
  陽光運動園區佔地20公頃,硬體設施大致完工,興建經費約1億元,包括自行車道、直排輪競速場、沙灘排球場、越野自行車競技場、追風草原、餐飲休憩區、花海區等。
  農業局為了讓大面積園區展現豔麗、活潑氣氛,栽種彩葉草、線葉美人蕉、紅葉鐵莧、變葉木、羽葉雞冠花等觀葉植物。
  縣府體貼自行車族,將陸續在陽光運動園區設置20座專用廁所,每間廁所均可讓民眾牽著自行車進入廁所,不怕車子被偷。
  周錫瑋昨天帶著友人參觀園區,也牽著小摺進入專用廁所,瞭解相關設施,廁所採自動感觸室照明,...
中安便橋封 單車還能通
【2009-06-30 聯合報 北縣基隆.運動 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 】
  自行車族反映,中安便橋於7月1日封閉,除了汽車無法通行,擔心連通新店溪兩岸的自行車道也會受阻。縣府人員表示,中安便橋僅禁止汽車上橋,但橋面仍開放給自行車與行人通行。
  縣府在中安大橋興建期間另闢中安便橋,方便環河快速道路往安坑地區車流通行,且為了連接新店溪兩岸自行車道,便利騎士從碧潭一路騎到陽光運動園區,特地撥出中安便橋部分空間,專供自行車通行,不過縣府將於7月1日封閉中安便橋。
  縣府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自行車族不用擔心,中安便橋僅禁止汽車從環快上橋,橋面仍開放供自行車及行人通行,8月陽光運動公園正式啟用後,自行車族從新店溪右岸騎到左岸,將有比現在更寬廣的橋面通行。
  林重昌說,環河快速道路往安坑車流,可提前從中安大橋銜接安和路,至於便橋封閉時間,考慮7月1日有大學...
北縣騎樓禁停機車 增四路
【2009-06-27 中華日報 電視快訊 吳瀛洲 】
   記者吳宇軒╱北縣報導
   續板橋市文化路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反應良好後,永和市中正路、新莊市中原路、新店市北新路及中和市中正路等四條主要道路,七月一日起也將實施騎樓禁停機車措施,實施初期以勸導為主,八月一日起警方將針對違規停放於騎樓之機車予以舉發、拖吊。
   為整頓機車停車秩序及維護行人通行空間,台北縣府交通局五月中旬起在板橋市文化路試辦機車退出騎樓措施,一個多月來民眾反應良好,唯一缺失是許多機車改停入巷道內,需要縣府提出配套措施加強改善。
   縣府交通局再擇定永和市中正路、新莊市中原路、新店市北新路、中和市中正路等四條主要道路,定七月一日起實施違規停放騎樓的機車全部退出,以還給當地民眾順暢的騎樓空間,實施初期至七月底為勸導期,自八月一日起違規停放於騎樓之機車,警方將予以舉發、拖吊。...
顧健康 北縣勞工齊步走
【2009-06-25 台灣時報 北縣市要聞 陳志仁 】
  〔記者陳志仁北縣報導〕北縣府勞工局將舉辦「I WORK 愛 WALK 北縣勞工健康齊步走」的活動,同時邀請伊林名模林又立、孫紹真擔任活動的代言人;希望藉此讓北縣勞工朋友重視職場的健康,並鼓勵勞工朋友多參與健康正向的戶外活動。
  北縣府勞工局昨天下午舉辦「I WORK 愛 WALK 北縣勞工健康齊步走」的造勢記者會,並邀請素有長腿妹妹之稱的伊林名模林又立、孫紹真,教導大家如何的「走」,才能像她們一樣擁有著好身材、好體力,以應付紓解龐大的工作壓力;同時勞工局長高寶華及二位名模在文化大學彭淑美老師的帶領下,現場示範「職場活力動動操」,希望大家愛work之餘,也能成為一個健康有活力的勞工。
  高寶華表示,研究報告證實,工作場所的好壞,影響員工的健康與健全外,近年來過勞死這個名詞在新聞上時有所聞,提醒勞工...
新店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九十八年度暑期兒童羽球育樂營開始報名囉!
點擊圖片看原圖
一、宗旨:為推展全民運動,培養兒童喜愛運動,鍛鍊健康體魄,提供兒童暑假期間正當休閒活動,     學習羽球運動技能之機會,藉以提升生活水準及均衡身心健全發展。   二、主辦單位:新店市公所  協辦單位:台北縣體育會、新店市體育會  承辦單位:新店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   三、報名事項:(1) 報名日期: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2) 招收名額:每梯次50名,合計100名。(3) 報名方式: A.請上公所網站http://www.sindian.tpc.gov.tw下載報名表填妥後  寄至E-MAILcaochting7299 @yahoo.com.tw 再電話聯絡繳交報名費。
B.請直接至新店市三民路75巷10號1F報名,總幹事:丁培角0953-127699。(4) 訓練費用:每人每梯次500元。(5) 報名資格:對羽球運動有興趣之初學者,限設籍新店市國小、國中學生。四、上課事項:(1) ...
北、中、高三都 確定升格 年底將延選 地方勢力重新洗牌 南縣市案仍未決 今報政院核裁
  2009-06-24╱中國時報╱第A1版╱要聞╱羅暐智、何醒邦、楊舒媚
北、中、高三都 確定升格 年底將延選 地方勢力重新洗牌 南縣市案仍未決 今報政院核裁
     
  經過長達十五個小時的馬拉松式大會考,攸關未來台灣國土規畫的升格案大勢底定。最後結果不出外界預料,在全台十一個縣市所提出的七個改制升格案中,台北縣、台中縣市、高雄縣市確定升格;彰化縣、桃園縣、雲林、嘉義兩縣確定出局。另台南縣市合併案因正反意見並陳,今日將報行政院核裁。  審查會議召集人、內政部長廖了以昨晚十一點廿分宣布結果,廖了以答覆記者詢問表示,「絕對沒有黨政高層介入」,每個案子都是審查小組依共識原則,按照審查要項討論出來,其中,台南縣市討論時間最長,「整個案子審查過程沒有投票」。  台北縣、台中縣市、高雄縣市升格案,只差行政院核定這一步,已可宣告今年底將延選,另,如果台南縣市也可能延...
『北淡水,南碧潭』不再只是口號了!『景美溪水源快速道路橋下游跨溪腳踏車橋』後續進度(4)
點擊圖片看原圖
景美溪水源快速道路橋下游跨溪腳踏車橋新建工程(簡稱為景美堤外便橋),以及景美溪兩側臺北縣市自行車道銜接,已於5月17日正式自行車通車,然其周邊設施明顯不足,恐造成民眾行車安全之疑慮,故於今年5月26日辦理「碧潭水岸自行車道暨景美溪自行超道周邊設施工程會勘」,要求政府相關單位盡速針對不足之處予以改進。
新店市圖新館施工 預約暫停
【2009-06-20 自由時報 北縣新聞 何玉華 】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新店市立圖書館總館即將在9月搬新家,線上預約借書服務即日起停止,直到10月在新館重新啟用,新店市長王美月昨天說,新館的展覽空間傾向與藝術家合作,公所免費提供借展,藝術家提供一份作品供典藏,展覽時程即日起開放申請。
  新店市圖新址位於捷運大坪林站新天地大樓3樓,總面積680坪,上個月施工,預計9月初完工進駐,10月中重新開放,館方目前持續增購新書,屆時要給民眾全新的體驗。 
  王美月說,新店人文薈萃,有許多在地的藝術家,新館中90餘坪的展覽廳室,計畫以免費提供展覽空間的方式,由藝術家提供一份作品供典藏,不管以後舉辦典藏展或是外賓參訪,都可以做為推廣在地藝術的基礎。
  新店市圖館長劉麗恂說,借展辦法正在研議中,開館初期由館方安排開幕展,明年起對外借展;為了準備...
公所砸4千萬 碧潭樂園重現
【2009-06-21 自由時報 北部新聞 蔡偉祺 】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台北縣新店碧潭西岸和美山區20多年前曾由日方與幸福水泥合資開發「碧潭幸福樂園」,有摩天輪等先進遊樂器材,風光一時,但後來荒廢無人管理,還傳出鬧鬼,被稱為「猛鬼樂園」。新店市公所預備耗資4000萬元,重新修築樂園內舊有步道,讓遊客除到碧潭戲水,也有機會親近山林。
  市長王美月表示,碧潭東岸改造成果好,卻讓西岸和美山顯得落差極大,不斷有居民反映要改善。
  王美月說,和美山擁有絕佳的山林資源,只要妥善整理,休閒功能絕對不輸給現在的碧潭東岸。
  觀光產業課長陳麗卿表示,和美山雖僅152公尺,但山頂上有一處三等三角點,由上俯視碧潭風光一覽無遺,還可遠望台北101、淡水河口和觀音山,視野極佳,白天、夜晚各有不同景色。
  陳麗卿說,目前通往山頂有兩條路徑,一處由西...
羅明才委員擬具「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第三十條及第五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 」,交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
點擊圖片看原圖

羅明才委員擬具「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第五十五條條文修正草案 」,交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
點擊圖片看原圖
觀察自然生態 暑假免費遊新店
【2009-06-18 自由時報 北縣新聞 何玉華 】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新店市除了耳熟能詳的碧潭風景區,還有多處豐富生態的森林秘境,市公所暑假將辦「自然生態觀察營」,將帶領認識獅頭山步道、和美山步道、平廣溪步道及二叭子植物園等四條路線,活動免費,共12梯次,每梯限80人,網址http://www.sindian.tpc.gov.tw,電洽(02)29112281轉116、220。
  每梯限80人 22日報名
  市長王美月說,7、8月的自然生態觀察營依主題安排行程,解說人員帶領深入市郊戶外景點體驗自然,也認識新店地區的發展。市公所觀光產業課長陳麗卿說,活動是上午半天行程,7月7日起到8月29日共12梯次,為維持解說品質,每梯次招收80人為限,各候補10人,各路線每人限參加一梯次,6月22日起接受報名。
  二叭子植物園 林相豐富<...
稅收將增160億專款專用
【2009-06-12 民眾日報 要聞 】
   【本報綜合報導】財政部長李述德昨天表示,取消軍教薪資所得免稅後,稅收將增加約新台幣160億元,但第一年這筆錢會分別回到教育部及國防部,國庫不會增加稅收,但以後會增加。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及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下午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部、與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專案報告政府即將開放中國大陸地區個人、法人、團體、其他機構來台投資政策及影響評估。
   李述德在答覆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質詢時說,取消軍教薪資所得免稅,稅收會增加約160億元;其中回到教育部有90多億元,回到國防部有50多億元,改革起步會有代價,第一年國庫沒有增加稅收,但將來會增加。
   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說,這90多億元回到教育部後,會用來加強輔導人力。
   此外,李述德答覆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質詢時也表示,...
國小寫作夏令營
【2009-06-10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本報訊 】
  聯合報國小寫作教室今年暑假在新店市雙城國小舉辦「國小寫作夏令營」,邀請國小二至六年級同學參加,課程設計上,以生動活潑多元的素材,讓同學們體會文學寫作之美。
  在5天的學習過程中,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期望在潛移默化中,增進閱讀及寫作技巧,上課時間自7月6日至10日,每天上午9時至中午12時,研習費用每人1350元,相關報名及課程內容,請立即電洽雙城國小教務處2215-6511分機110、111,或聯合報寫作教室2768-1234分機5530戴專員。
陽光運動園區 景觀廁所 每座造價70萬元
【2009-06-10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台北縣政府在碧潭下游新店溪左岸打造「陽光運動園區」完工,每座造價70萬元的景觀廁所也進場設置,運動園區預計本月底驗收,7月將啟用。
  園區佔地20公頃,有綠地及越野自行車競技場、直排輪競速場、景觀雨水池、河岸自行車道、地景溜滑梯、天空劇場、遊戲場、可供放風箏的「太空球之丘」等,另仿照碧潭攤商成立「異國美食區」,提供各國餐飲,讓全家大小到園區玩運動又可享受美食。
  縣府水利局長李戎威說,總工程費約1億元,各項設施都邀相關團體提供意見,例如越野自行車競技場邀請自行車協會建議;最艱辛的是直排輪競速場,厚度0.5公分的乳膠壓克力鋪面,不僅是專業級,還分3層逐次鋪設、待乾、專業人士試溜、再鋪等過程,非常繁瑣。
  縣府為供河濱單車族「方便」,打造新式景觀廁所,李戎威說20座廁所...
戀戀碧潭/商圈尋寶 集2戳章可抽獎
【2009-06-09 自由時報 北縣新聞 何玉華 】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新店碧潭商家,12日起推出戀戀碧潭「山中傳奇尋寶」活動,28日前每週末至指定商家索取藏寶圖或上網下載,集滿2店家戳章參與和美山步道尋寶,有機會獲得碧潭商圈特色產品或伴手禮等寶物,還有市價2萬8800元的電動兩用腳踏車。
  新店碧潭商圈再造促進會理事長張吉人說,戀戀碧潭「山中傳奇尋寶」有30餘商家參與,提供1600多項「寶物」,12日至28日期間每集滿2店家戳章,就可參加一次尋寶活動,3個週末共9梯次,寶物內容有阿基尼亞的烏梅汁、我家廚房的牛肉麵、聖巴黎的焦糖滷味等。
  活動最後一天舉行抽獎,獎項包括電動腳踏車、雙人住宿券等54個豐富獎品,藏寶圖可上網http://www.2009monopoly.com.tw/index.asp下載,電話(02)22125081。
碧潭(王留)公圳空間再造 重塑人文風貌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9/06/08 20:04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8日電)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表示,(王留)公圳的空間再造,是新店市重新出發的契機,乾淨的水渠、文化藝術、觀光商業都要重新打造,讓碧潭成為山水綠意結合人文風貌的親子去處。
(王留)公圳早年導引新店溪溪水灌溉,圳道是從碧潭的圳頭經大坪林地區跨越景美溪後,流到台北盆地,主幹線在清朝乾隆年間完成,是一條有開墾歷史與象徵大台北開發的重要圳渠。
城鄉局長張邦熙表示,縣府計畫將境內長達3.8公里的圳道空間做整治與空間再造,共分5段施作,目前已完工的是位於碧潭高速公路橋下的圳頭引水道。
台北縣議會縣政總質詢,今天由縣議員曾正和提出碧潭改造計畫的進度,周錫瑋希望位於碧潭的(王留)公圳這個原本就很有故事的地方,吸引更多民眾觀光。
周錫瑋同時表示,新店碧潭整建後的餐飲規劃與商圈再...
周日玩碧潭 比低碳拿獎品 環保鐵人三項 試乘電動公車 「今日我最靚」送小摺 持寶特瓶換日用品
【2009-06-05 聯合報 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6月7日世界環境地球日,台北縣政府在碧潭舉辦「低碳生活.北縣樂活─低碳玩很大.環保鐵人三項」活動,安排低碳交通工具體驗、低碳河岸趣味運動等項目;首度亮相的低底盤電動公車在新店捷運站設起終點,歡迎民眾試乘體驗。
  環保局長鄧家基說,科學家研究顯示交通運輸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國二氧化碳排放總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發展低碳節能交通工具是必要的環保潮流。
  環保局說,這次的地球日活動於7日下午2時至5時30分,在碧潭東岸展示低底盤電動公車、發電自行車、創意精品自行車,其中電動公車是全台第一輛研發成功,活動期間在捷運新店站每30分鐘發一班車,供民眾免費體驗。
  當天還舉辦競技風箏、直排輪秀及環保鐵人三項,包括低碳划船大賽、發電自行車耐力賽、樂活滑板車障礙賽,分家庭親子組、節能麻吉...
八里新店快速路主線 8月底全線通車
點擊圖片看原圖
更新日期:2009/06/04 12:31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 4日電)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中興路至新店秀朗橋頭止路段,預定今年8月31日通車,至此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主線全線通車。
營建署表示,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起自台北縣八里鄉台北港聯外道路,至新店秀朗橋頭止,經過八里、五股、新莊、三重、板橋、中和等鄉鎮。
營建署表示,其中八里端 (0K+000)至五股中興路段 (10K+831),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施工,已於今年1月12日通車;自中興路 (10K+831)至新店秀朗橋頭止 (28k+335)路段,預定今年8月31日通車。
營建署表示,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沿線設有10座交流道,銜接一號及三號高速公路及各鄉鎮重要平面道路,主線預定 8月底全線通車。
此外,營建署表示,針對民眾反映營...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