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黨政會議 炮聲隆隆 年金改革 藍委:老弱好欺負嗎?
黨政會議 炮聲隆隆 年金改革 藍委:老弱好欺負嗎?2013-04-23 01:36 中國時報 【楊毅/台北報導】     核四風暴尚未落幕,年金改革修法重頭戲又將新闢戰場。為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舉行黨政平台會議討論;但會中炮聲隆隆,與會立委均痛批,考試、行政兩院與外界溝通不良,導致基層民眾反彈強烈、抱怨連連,政府不先自行檢討責任,卻將矛頭對準軍公教勞的荷包,「我們的票是一票一票拜來,你們卻一桶一桶倒掉!」
     國民黨團昨天召開年金改革黨政平台會議,包括行政院副祕書長簡太郎、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等人都受邀列席。但由於在場立委不滿政府年金改革方案衝擊太大,輪番上陣發言炮轟,會議主席廖正井最後甚至揚言將提對案,不讓官員說明及回應,旋即宣布散會,場面十分火爆尷尬。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後受訪時坦言,對年金修法他不敢太樂觀,因為砍的都是藍...
藍委醞釀證所稅修法 羅明才:整個廢掉!
藍委醞釀證所稅修法 羅明才:整個廢掉!東森新聞 – 2013年4月22日 上午10:26監察院日前痛批,證所稅實施後,台股蒸發2.22兆,也讓證所稅風暴越演越烈。現在就連立委也跳出來痛批廢除證所稅,立委羅明才就表示,已經醞釀黨內修法證所稅,如果不能廢除,就要拔除8500點天險的規定。
立委羅明才:「行政部門不做,立法部門,我們主動可以來提,把證所稅的部分,整個把(證所稅)廢掉。」監察院通過,財政部證所稅糾正案,證所稅該不該喊停,現在立委也跳出來,醞釀要修法。立委羅明才:「設出日出條款,在GDP經濟成長率超過5%以後,再開始實施(證所稅)。」
立委孫大千也強調,如果財政部堅持施實施證所稅,他就要提修正版,拿掉8500點規定,GDP超過5%再來課稅。資深股民:「證所稅根本就不用開(徵收),股票你讓它漲嗎?」事實上,監察院早就點名,證所稅實施後,台股市值蒸發2.22兆,成交量...
北捷信義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暫不分流
點擊圖片看原圖
北捷信義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暫不分流【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2013.04.19 03:17 am
圖/聯合報提供
台北捷運信義線年底通車,將與淡水線相連,新店線與淡水線暫時不分流。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表示,信義線是台北捷運路網第二條東西向路線,通車後,台北車站到台北一○一站只需要十一分鐘。
信義線通車後,路網分為「淡水─新店」與「北投─象山」兩個模式。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指出,配合信義線通車,原本「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將取消。小南門線從原本的「西門─中正紀念堂」延長為「西門─台電大樓站」,班次也從原本的十分鐘一班,縮短為六分鐘一班。
北市捷運局長蔡輝昇說,目前新店往中正紀念堂站以北旅客每日約十四萬人,為減少衝擊,信義線通車後,新店線、淡水線暫時不分流。
譚國光表示,「北投─象山」班距為六分鐘一班,「淡水─新店」也為六分鐘一班,加上小南門線當區...
三環三線最後拼圖 輕軌安坑線送審
點擊圖片看原圖
三環三線最後拼圖 輕軌安坑線送審【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2013.04.16 03:55 am 新北市推動捷運三環三線包括兩條輕軌路線,其中淡海延伸線日前雖因交通部否決高鐵局承造,改由市府自辦,但另條輕軌安坑線可行性研究,行政院本月初已交付經建會審核,一旦核定,三環三線將全部「底定」。
交通局主祕吳國濟說,安坑線先前曾遭交通部退回3次,去年第4次送件,終通過交通部第一階段審查,但在行政院交付經建會小組審查後,自償率等部分被要求修正。
這次市府已依經建會要求調整,預計本月底若通過小組會議,最快下月可獲中央核定,屆時三環三線就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市長朱立倫指示「捷運各路線在明年底前全部動工」就可實現。
安坑線自2003年通過環評,由北市捷運局配合安坑1號道案規畫,從二叭子植物園,沿安坑1號道路、安忠路口、安和路,跨越北二高上方、市側環快、新和街,再跨越新店溪到...
有關新店安坑一號第一期道路施工進度
點擊圖片看原圖
截至今日,新店安坑一號第一期道路施工進度 為  94%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此工程通車時間盡量趕至  4月底至5月上旬羅明才 為新店鄉親持續追蹤並監督施作工程進度 
並於2013/4/2 院會總質詢中, 再度質詢行政院院長江宜樺,關於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部分與
捷運延伸至安坑進度,將華城里三萬多陳情連署書轉交至院長手中,希望盡快將華城快
速道路一併於第二期工程中先行施作。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