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6.07 中醫推拿區 確定緩衝兩年

  中醫院所不得有民俗調理推拿人員一事,因中醫界各方代表意見不一,經林鴻池委員居中協調多時,主管機關衛生署也與中醫公會代表多次洽談,終於作成共識,現行中醫診所內已設有之民俗調理區,予以緩衝兩年,至101430日,行政院衛生署並於6月4日發函各縣市衛生局、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醫藥委員會、健保局等單位。

  衛生署函文說明第二項表示,「在99年3月3日前,中醫診所已依本署97年9月18日衛署醫字第0970082157號函規定,就『醫療行為』及『民俗調理』於其執行及作業動線,有明確之區隔者,得於民國101430日前,繼續由原容留之民俗調理人員從事民俗調理服務,但不得再擴增相關設施、增加或更替人員」。

  先前林委員也於4月28日假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召開協調會,會中決議:

    (一)中醫院所內是否可繼續設置民俗調理區問題,各界意見不一,惟兼顧人情義理、醫療安全與法令規範,請衛生署針對現有中醫院所設有民俗調理服務之部門者,酌予兩年緩衝期,期滿後,中醫院所內不得設置民俗調理服務之部門。

  (二)中醫傷科輔助人員證照制度,因涉及教考用之整體配套,請衛生署邀集教育部、考選部、中醫師公會等民間團體、相關人原代表及學者專家,進行可行性評估,並研議提出解決方案,讓現行推拿從業人員有參與考證照的機會。

  (三)現行民俗調理推拿人員,請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與中醫師公會研議,是否可開設訓練課程,給予培訓,提升服務品質。

  (四)中醫傷科推拿之健保給付,依健保相關規定辦理。民俗調理人員之執行調理,不得申請健保給付。

圖說:林鴻池委員於4月28日,假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召開協調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緩衝是錯誤ㄉ開始 又不知會有多少民眾受害
緩衝是錯誤ㄉ開始 又不知會有多少民眾受害
感謝林鴻池委員你的大力幫忙,讓我們一些民俗療理員得於有稍稍喘息的機會,雖然有了兩年的緩衝,但是證照還是沒有下文,希望林委員能夠繼續替我們這些弱勢民俗療理員,監督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等相關部門,就你協調會議的內容一一實施,讓民眾有更安全更放心的醫療品質,感謝你的發聲...我們這些人一定會感謝你的...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