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0.14林委員要求研考會盡快完成各部會滿意度民意調查

  今日(14日)上午十時,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行政院研究考核發展會於司法法制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且進行質詢。

  過去賴士葆委員曾提議建立各部會滿意度調查,林鴻池委員質詢研考會,何時能完成?根據研考會民調顯示,自97年開始,過去三年來,政府施政形象調查,各項指標多是負面大於正面,但對於行政效率,今年首度達成正面大於負面,值得肯定,但林委員結合過去行政首長和近年選民服務的經驗,發現公務機關普遍缺乏橫向聯繫,更沒有勇於任事,凡事必請示,往往為人所詬病,研考會對於提高行政效率,有何具體作為?

  研考會主委朱景鵬表示,各部會滿意度調查目前正在規劃當中,會盡速完成。而對於行政效率之要求,也分別採取不同措施,例如整合服務,簡化行政流程,設立服務品質獎,提升第一線機關服務品質,未來政府組織改造後,更能有效行政。

  林委員就考績法丙等比率是否違憲,人事行政局對此有何立場和意見,質詢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日前發生人事資料外洩,網路搜尋即可輕易查到姓名及身分證字號,涉及侵犯個人權益,未來個資法通過,影響廣泛,要求人事行政局徹底檢討改進。

  吳局長回應,考績法的修正涉及公法上的職務關係,改革內容仍希望提升士氣、效能,並且淘汰不適任人員,只是詳細內容仍必須由立法院處理。而網路資料外洩,吳局長承認確有缺失,但該筆資料為六年前資料,殘存於中華電信資料庫中,發現當天即已清除,也已經對其他殘存資料進行普查,現行資料皆建立兩道以上的防火牆,沒有外洩之虞,對於已經過期之資料,未來也會要求資訊人員審慎處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