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1.15 林委員:吳淑珍入監方式 一切照程序辦理

  今日(11/15)上午十時,林鴻池委員於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法務部100年度預算」的場合,針對吳淑珍能否順利入監服刑,以及公開認罪協商金相關訊息,向法務部長曾勇夫提出質詢。

  林委員表示,吳淑珍因龍潭案、陳敏薰買官案被判19年定讞,若因她的身體狀況隨時有猝死的危險,而不用入監服刑,司法威信蕩然無存,也不符合社會正義原則,要求法務部針對1.發監執行、2.台中培德醫院、3.大醫院獨居病監、4.照顧身心障礙者中心照護、5.重保緩關的五種可能性,研議最適宜的方式。

  因為五都選舉在即,此案的解決方式絕對會影響選情,法務部應避免被外界指控行政不中立,干預選舉,不要刻意加快或放慢辦理,一切照程序進行即可。

  針對認罪協商金的資訊公開,林委員表示,目前法務部統計月(年)報都沒有專項標明,外界無法了解收支情形,雖然法務部開會決議,各地檢署每半年公開一次,仍不符外界期待;林委員要求,法務部應在統計月(年)報公佈詳細資訊,如:支付數、支付對象、年度總金額,方便外界查閱。

  曾部長回覆,認罪協商金的資訊會與司法院協調,盡速公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