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2.02 國考是否開放冷氣? 考選部:需要全面性評估

  今日(12/2)上午九點,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於紅樓302會議室,針對退撫基金以及考選基金,進行預算審查,並備質詢。

  教育部已對指考考場是否開放冷氣,進行評估研究和民意調查,林鴻池委員向銓敘部、考選部質詢,國家考試未來是否也考慮考場開放冷氣?

  對此,考選部長賴峰偉、銓敘部長張哲琛表示,考場環境設備因涉及考試權益公平性,尚需予以全面評估,未來也會考量教育部的作法。

  因應國內五都升格,林委員也相當關心升格後,晉升為直轄市的員額編組,是否會增加考試進用名額,以及退撫基金操作的績效,與勞退等基金比較,操作績效似乎有待加強,而目前的歐洲財務危機,是否會有影響?

  銓敘部張部長回應,不僅五都升格,桃園也變成準直轄市,但原則上地方員額皆需報至行政院,經核可後再由考選部配合甄補作業,有可能增加,但不會一次補齊,但目前尚未接獲縣市政府提出的申請。

  至於退撫基金之績效,張部長表示,勞退等基金都是委外操作,退撫基金只有部分委外,去年投資報酬率將近20%,是基金中表現最好的,目前也已經轉虧為盈,退撫基金並未持有歐洲債券,歐洲的投資憑證,目前也僅持有四檔,金額約8億多,也會持續留意歐洲金融發展,小心謹慎操作。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