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2.09 林委員要求法務部說明清楚 廉政署下設廉政審查會的定位、成員遴選

  今日(12/9)上午,林鴻池委員於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廉政署組織法草案」的場合,針對廉政署下設廉政審查會的定位問題、吳淑珍如何入監、連勝文槍擊案,向法務部長曾勇夫提出質詢。

  林委員表示,廉政審查會的定位、成員遴選,在草案中說明不清,可能造成「不當介入調查」。曾部長答覆,審查會的功能在過濾檢察官不偵查的案件,避免積案、吃案的弊端,儘量讓所有檢舉案件透明化,而委員會的成員遴選由法務部長決定。

  吳淑珍是否入監服刑,林委員認為,應該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原則,也兼顧吳院長所言「人情道義」,如果法務部沒有完整的處理程序,就讓吳淑珍申請「停止執行」,恐怕社會輿論有異議。曾部長答覆,法務部絕對依法行政,尊重醫療院所的專業評估,這評估也涵蓋人情道義層面,目前無法準確說明如何處置,只能說不排除「停止執行」的可能性。

  針對連勝文槍擊案影帶是否公開,林委員要求檢調單位應盡速查出真相,不要遭「時間」因素所扭曲,如果板檢基於串供問題,認為不宜在提早公開,林委員表示認同,但一定要在適當時間將影帶公諸於世。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