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2.20 林委員質詢政務人員三法 人事行政局:非變相加薪

  今日(12/20)上午九點,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於紅樓302會議室,針對法扶基金會預算書、人事行政局中央公教人員急難救助基金收支狀況等共四案,進行審查並備質詢。

  近日因政務人員三法,外界屢屢質疑,是否為政務人員變相加薪,對此,林鴻池委員質詢人事行政局吳泰成局長,關於俸給條例,重新調整政務人員俸點,政務人員是否有因此加薪?以及修正退撫條例,未來事務官與政務官的年資可併計,外界關注退休金是否因此爆增,圖利政務人員?

  吳局長回應表示,外界傳言並非事實,政務人員薪水沒有調升,只是將政務人員任用及俸給作調整,希望透過法制化,能夠有效的管理,並且以一致的標準進行任用;而政務官與事務官年資合併,其服務範圍仍屬公家部門,退休金是以事務官薪俸作基準,而非以政務官計算,所以也並無外界所傳,以政務人員的薪水輔以合併的年資計算退休金。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