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2.25 林委員施政總質詢 要求政府建立全國志工銀行網絡

  林鴻池委員認為,政府要加緊建立長照制度,更重要的是,應由政府擔任領頭羊,建立全國志工銀行,整合現有的公益或社福團體,志工服務時數,得以通儲全國,並且,今日服務的時數,將來可以提領給自己、父母或其他親屬使用。

  在長期照護體系中,建立關懷網絡一直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林委員強調,單靠金錢不一定能把長期照護做好,許多需要照護的對象,最需要的是人情關懷,即使給予金錢的補助,對這些需要協助的家庭,也僅是一小部分的改善而已。

  林委員表示,現在其實已經有許多社福團體或社區著手在進行,像是弘道老人基金會,以及台北市政府的天使志工,但個別的團體,經常因地域而有所限制,例如弘道基金會全國據點僅有29處,支援性不足;台北市的天使志工可能來自其他縣市,但服務僅限提供轄內12個行政區,外縣市志工無法享受互惠的服務。

  社福團體屬於內政部的業務,林委員要求內政部應該著手志工銀行的籌備,並且要好好了解,研究如何整合這些相關資源。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