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3.28 外交國防委員會 林委員針對活路外交成果提出質詢

  昨日(3/28)上午,林鴻池委員針對我國目前外交政策與外交現況,與過去有何差異、邦交國和免簽證國家數量有無改變等問題,向外交部提出質詢,並且勉勵外交部,以智慧解決問題,在涉外事務維護我國主權,拓展外交事務時,能以有益國人為優先,並積極發展經貿外交。

   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猷表示,過去的烽火外交,不僅在經費上花費不成比例,我國在國際事務上也的確難以拓展,但近年來轉為活路外交,不僅不再需要金錢競賽,更成功取得國際事務參與的機會,免簽證國家也從民進黨執政時期的54個,增加到現在的126個。

  此外,林委員也針對美國牛肉進口問題,是否影響台美間TIFAFTA的談判?會不會連帶影響其他國家的經貿談判?

  董次長答覆,美牛問題的確影響TIFA談判,甚至FTA,且其他國家多在觀望,以我國與美國簽訂FTA,作為談判的參考依據。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