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9.05 「民眾用藥安全 誰來把關?」公聽會
                                                                                                                                                                               林鴻池委員今日(09/05)出席江惠貞委員舉辦的「民眾用藥安全 誰來把關?」公聽會,由於國人對於用藥概念不清楚,以及藥品誤用新聞常發生。林委員呼籲衛生機關,應重視加強藥品知識宣導、建立安全領藥SOP流程,以節約健保資源,讓國人用藥能安心。

  2010年健保局曾公布,藥費占總醫療支持為四分之一,從看病次數來看,99年度就醫超過100次民眾,全國達33千餘人,其中有1個案為1年內就醫高達1078次。此外,從拿藥品數量來看,多重疾病患者如同時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有1個案為全年就醫次數為344次,但領藥日數高達8134日,如果照3餐吃藥,1年就拿了22年份的藥。

  由此可見,國人對於藥物使用、正確的醫療常識仍顯不足,故衛生機關應檢驗宣傳管道與成效,讓民眾瞭解如何用藥才能有效不傷身,並監督醫療機構確實做好安全藥物的發放,避免產生誤用情況,與檢討健保資源浪費問題,提出有效的管理方案。如此一來,才能讓民眾用對藥、健保資源用對地方,整體的醫療水準才能向上提升。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希望台灣的福利越來越好,希望以後可以完全不用付任何醫療的費用就可以享受醫療服務,希望未來政府財政的福利投資可以完全承擔醫療的費用。
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呀!一定要瞭解各個社會群體的政治訴求,民主存在的一個重要價值就是協調利益!一定要瞭解人民想要怎樣的生活,才能積極的為人民想要的生活創造條件。在民主社會,人民與行政人員之間是存在很寬鬆很便利的溝通管道的,一定要好好利用民主社會的這個制度優勢,充分瞭解民意與民情,我們才能把我們的政治服務工作做好。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