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5.19 林委員要求 內政部檢討家暴防護網是否有漏洞

  今日(5/19)上午十時,林鴻池委員在衛環委員會審查「志願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場合,針對近日台中陳姓婦女遭家暴被前夫刺死的案件,以及警專招生簡章違反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要求內政部檢討改進。

  次長曾中明表示,這次陳姓婦女家暴事件,內政部已列為重大個案,會檢討處理過程是否有漏洞;至於警專招生簡章,警政署已檢討改進中,盡量不影響考生權益。

  林委員表示,婦女遭家暴時有所聞,日前陳姓婦女被前夫刺死案件震驚社會,而且她已申請家暴保護令,也有社工介入輔導,仍發生憾事,表示內政部處理家暴的防護網有漏洞,應藉此個案,深入檢討哪各環節出了問題。

  至於警專招生簡章的爭議,林委員除了在昨天質詢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外,今天也向內政部提出質詢,他表示,複試標準將儀容欠端正者,包括麻面、有缺陷或頸部以上有嚴重影響觀瞻之黑痣或疤痕、胎記超過兩公分以上者,列為不合格,已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第16條的規定,嚴重影響考生權益,內政部應盡速處理。

  曾次長表示,林委員關心的兩案件,內政部會檢討改進,陳姓婦女的事件,內政部已列為重大個案,警專招生簡章,警政署已開會討論,一定從考生權益維護來考量。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