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10.06 林委員籲擴大推動整合老人門診 衛署長允諾加強推廣

  今日(10/6)上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衛生署101年預算報告並備質詢,且就台大醫院器捐疏失一案調查結果,進行報告。

  林鴻池委員針對日前馬總統宣示,要推廣女性門診,認為立意良好,衛生署應該努力推動,但現今台灣社會人口結構高齡化,老人就醫需求高,但就醫環境卻不佳,要求衛生署應該一併列入規劃,建構老人親善就醫環境和整合門診。

  健保局戴桂英局長表示,現在已經有針對老人就醫設計老年門診,鼓勵各醫院整合流程設計,目前已有兩百多間醫院進行試辦,署長邱文達也允諾,會加強推廣,並且由署立醫院率先推動,陸續推廣至各大醫院。

  對於台大醫院器捐疏失一案,林委員要求衛生署要妥善調查,並且對現行制度進行檢討以及修正,對於柯醫師,亦應給予充分說明的權利。醫事處石崇良處長回應,目前已完成調查報告,將移交地方主管衛生局,送交醫事懲戒委員會,亦會讓柯醫師有陳述答辯的機會。

  此外,立法院預算評估報告中,提及有四間公立醫院健保床比率未達75%的標準,林委員要求衛生署,一定要督促醫院改善。健保局戴局長答詢表示,目前四間醫院已提出改善計畫,最遲於明年四月會完成,健保局也會持續追蹤。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