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10.12 林委員要求公開HIV器官移植調查報告 衛署:涉隱私只得限定公開

  今日(10/12)上午,立法院衛環委委員會進行衛生署業務報告,以及專案報告「HIV器官移植事件」,並備質詢。

  針對HIV器官移植事件,林鴻池委員強調,政府不能迴避監督的責任,亦認為調查報告應予公開,讓大眾了解並接受公評。若為了維護隱私,應該將涉及隱私部分處理後公開,而非僅限定提供給衛環委員會的委員。

  對此衛生署邱文達署長回應,因涉及個資法,考量個人隱私,所以限定公開,而醫事處石崇良處長補充說明,原始資料提供給召委後,經召委指示,該資料僅提供本委員會委員參考。

  會議之初,衛環委員會針對柯文哲醫師個人及醫改會,是否得備詢之程序問題,進行處理。林委員等委員於質詢時強調,為維護國會尊嚴和程序正義而有所堅持,對事不對人,亦非藍綠問題,柯醫師是令人尊敬的醫師,但按照程序而言,台大醫院院長可備詢,若涉更專業問題,有需解釋疑義,可再請柯醫師說明,而非直接請柯醫師逕行個人報告,接受備詢。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