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8.11.27 托育機構的公共安全設施 不可怠忽

圖說:林鴻池委員致詞,一旁是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黃信銘(右)與內政部次長簡太郎(左)

  今日(11/27)下午,林鴻池委員關心「公私立托育機構設立要件」相關事宜,與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黃信銘、創會會長鄧雲楨、台北縣兒童保育協會理事長彭玉容,以及全國各縣市20多位幹部,共同拜會內政部次長簡太郎,希望可以暫緩實施「私立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立許可及管理辦法」。

  林委員表示,托育機構的設立要件,礙於「兒童教育及照顧法」未通過,而「私立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立許可及管理辦法」又要求今年1223日前,應完成改善,讓托育機構有「改兩次」的疑慮。基於消防安全設施,是人命關天的問題,誰都承擔不起,有必要「限期改善」,但是其它非公共安全的部份,像衛浴設備、馬桶數、師生比等,內政部可以研議放寬給改善限期。

  簡次長結論,獲得與會者一致認同,作成如下決議:1.攸關兒童生命安全的消防設施應如期、優先改善。2.非公共安全(衛浴、馬桶、師生比等項目)由地方政府本於權責,擬具輔導改善計畫,督導各托育機構改善。

圖說:台北縣兒童保育協會理事長彭玉容(右)說明陳情內容。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林委員謝謝您
林委員像你這樣的委員已經太少了,希望你能繼續秉持理性問政為民眾服務,若要機會也爭取一下新北市市長一職,改善台北縣的生活品質及環境.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