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8.12.10 國保保費以日計並擴大納保對象 江部長說沒問題

  今日(12/10)上午,林鴻池委員在社福衛環委員會,向內政部部長江宜樺提出質詢,針對國民年金制度不便民之處,以及長照十年計畫執行率差的問題,要求提出改進方案。江部長表示,國保修正草案部內討論已趨成熟,相信很快可以送進立法院討論。

  林鴻池表示,國民年金開辦一年,板橋服務處接到許多民眾電話,表達國保不合理之處,如:早期領少數給付的軍公教人員,無法再投國保,以及保費以月計,常常讓民眾國保、勞保雙重繳費,應改成日計。內政部針對這些制度面的問題,盡速提出修法草案。

  江部長表示,國民年金制度面的確需要檢討,下星期部內會議完成討論後,報行政院核定,希望可以盡快送進立院討論。

  關於長照十年計畫,林委員表示,97年度內政部相關預算執行率差,各地方政府開辦相關服務不順利比例高,在政府開辦長照險前,內政部一定要針對政策誘因不足,提高獎勵措施和補助比例。

  江部長說明,99年度已提高民間機構設置的補助金額,會進一步檢討交通接送補助費用過低的問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