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馬仔寶貝

蒙古草原上的心靈探索之旅

自閉症是一種令人費解的病症。小男孩羅文因緣際會地與一匹馬建立起關係,使他從原本退縮封閉的世界走出來,逐漸克制自己的怒氣、表達情緒,甚至會算數、拼字。這個「馬仔寶貝」的父母未他安排了一趟蒙古的心靈探路之旅,挑戰著自閉症療法的傳統認知。

 

羅文一家人來到蒙古大草原,住進游牧民族的蒙古包內,體驗異國風情的食物。魯波的初衷是騎馬帶著兒子找遍蒙古的巫醫,並以馬匹做療程中的伴侶。

 

羅文在蒙古旅行的狀況時好時壞,一度處於驚人的退縮期。必須連拖帶拉,才能把他帶到當地人稱「腦之泉」的聖水處,以聖水澆灌頭頂治療。

 

父子騎馬共遊的日子裡,平常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羅文。也慢慢地學會說話。馬匹羅文的助益,使得魯波認為他已經找到進入兒子封閉心靈的方法,因此對馬而深刻感恩。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