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芒果」出頭天
紅撲撲的芒果 吸飽了南台灣的太陽能,準備征服你的舌、你的胃、你的心。它遠渡重洋來到這裡生根,從小村落發跡又出國去打天下。
吃芒果從來都不事件優雅的事。有些人吃法豪邁,整顆剝了皮就大口咬下,黃澄澄的果汁淋淋瀝瀝,滴髒了衣服也在所不惜。
其實芒果的「戲路」很寬廣,芒果青唰嘴、芒果冰沁心、芒果乾帶勁,還可...
非洲面積最大的貧民窟基貝拉
有人說過,富裕有許多種樣態,然而貧窮只有一種。
在基貝拉貧民窟,貧窮卻展現出一種絕處逢生的豐富樣態,生活裏面沒有享受,僅以承受、忍受、接受的態度去過活,沒有自怨自艾。
在基貝拉貧民窟裏,眼見對未來仍存有夢想的盼望笑靨,卻深深震撼著世人。
是因為我們看到了救援背後的良善人心與重建希望;更真誠...
浮游國度
真是令人想像不到吶!非常的不可思議呀!人類所製造的骯髒竟可以同時與美麗的生物並存,在台北近郊的海域海圾掩埋場旁的水底一隅,這個長寬不到一百公尺的小小水中世界,竟有著如鬼龍這般令人目不暇給的海洋生物,作者以文字及圖片展現,來敘述他長期的觀察,呈現台灣的迷人海底世界。
    而水中的世界,對泰半人來說,也彷如另...
愛爾蘭~堅持作自己
愛爾蘭島上分裂著英屬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共和國,前者在近代因著種族、宗教上的對立,曾一度在無止境的仇殺中拉扯;而後者愛爾蘭的立國之路更不順遂,應是相當波折悲情,從受英國人的一路歧視壓迫到爭取獨立建國,從一貧如洗、無望的人口外移島嶼,到如今富有而移民湧入的歐洲小巨人,細看愛爾蘭的奮鬥過程著實令人動容;如何從一國歷史、文化、教...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太陽能
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各種不同的能源:石油、天然氣,瓦斯、媒、鈾等一一被採用,雖然這些能源的出現,帶給人類物質很大的享受,但由於大量使用這些的結果,不僅使這些能源即將消耗殆盡,更使人類生活的環境受到嚴重的破壞,眾所皆知的温室效應,就是因為燃燒效應所產生的熱與二氧化碳引起的異常現象。目前人們已經警覺到此一問題的嚴重性,並且...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