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9.12 桃園擎天何時再起


一﹑一個忠義社團的成長

桃園縣擎天青年協會自民國七十六年四月二十四日創會以來,積極發展組織,拓展會務,不但會員人數迅速增加,從當初發起成立時的二百多人,隔年會員迅速增為千人之眾 加以一連串一波又一波的會務活動,使桃園擎天當時一躍成為桃園境內最充滿活力,最為活躍的民間社團。

能夠這樣,沒別原因,實在是因為太多太多的軍眷青年,基於共同的情感,認同【忠、勤、仁、義、智】會務宗旨,熱烈且踴躍加入了這個屬於軍眷青年的大家庭。

在協會這個大家庭中,大家不分彼此,人人以忠義相交,以情感相勉,以國家為重,以鄉里為先,使擎天社團在成立之後,就能快速成長,快速茁壯。桃園縣還首創全國之先,拔得頭籌取得地方政府正式立案。

二﹑聽我們的心聲 ~ 擎天會歌

身為創會會長,為鼓舞士氣及推展會務活動,在學長吳正牧先生(時任桃園縣文化中心主任)的協助之下,完成了擎天會歌的創作。

「 手已相牽,心也相連,軍眷子弟忠義大團圓

不怕苦, 不怕難,為國家,勇當先,肝膽織成了勝利的大擎天

〔忠勤仁義智 〕信守來實踐,大家志同道合,人人奮力向前

挑起時代的重擔,誓做社會的中堅,我們是桃園豪邁的擎天青年 」

三﹑風起雲落,桃園擎天何時再起

桃園擎天曾經是全國人人稱羨的社團,無論是金門參訪,澎湖禮讚,亦或是觀摩活動,[叫我第一名]一直是桃園的代號 !!

只可惜這樣的榮耀隨著多年人事的更迭,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是活動的示範單位,如今卻落到被總會取消會員資格,真是令人難過,不勝唏噓 !!?

熱心的前國防部總政戰局執行長陳興國中將及全國擎天總會長胡大民先生日前訪桃,語重心長,勉勵桃園擎天,重新整備,東山再起 !!



風起雲落,桃園擎天何時再起,好朋友們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