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10.16 忠貞國小五十週年校慶專刊邀稿

忠貞與我

 謝彰文

9屆校友

現任桃園縣議員

時光飛逝,民國五十九年忠貞畢業迄今,約莫已有四十年。在這四十個年頭中,物換星移,許多的人、事、物都有了極大的改變。唯一不變的是對忠貞的感恩和思念。讀書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難事。在忠貞6年,成績一直都維持在前三名,從小就是班上的模範生。常常代表學校參加國語文競賽、書法比賽、作文比賽、和演講比賽,幾乎每回都能得到大獎,被學校視為比賽高手 ! 而且最驕傲的是每年都被選為選模範生,還曾經代表學校接受全縣模範生表揚!在小學時代,當過班長、風紀股長和學校糾察隊長 。因為職務關係,所以常常需偽裝面孔以便樹立權威。近年來有機會開同學會,同學還常以此為話題,說我小時後很兇呢!!

校長丘永昶和郭興桂,雖然前後任期有別,但是對學生的關心呵護、對老師的體貼尊重、對社區的良好互動,卻都同樣獲得許多肯定和掌聲。這也是為何忠貞屢獲縣政府教育局公開表揚最重要的原因。在學期間,受兩位校長照顧頗多,可惜畢業後都沒聯絡。丘校長迄今一直沒見過面;郭校長前幾年則在一些公益場合巧遇,笑聲依舊爽朗,熱情不減當年。

任教的老師中,印象最深刻是班導張貴端老師,熱心又慈祥,對學生功課獎勵的方式是請同學到家裡用餐。班上同學用功程度全校有名,老師家中「高朋滿坐」自然是常見的光景。還有,年輕時就一頭白髮的陳國集老師,教授自然課,說話不急不徐,是大家公認最沒脾氣的好老師。另外,曾勝豐老師一臉落腮鬍,是訓導主任,對學生非常嚴格,學生都很敬畏他。謝貞男老師是我的音樂啟蒙老師,教我直笛,是排解功課壓力的好方法。王孔英老師和許明麗老師愛的教育,學生受惠頗多。楊忠達老師外表嚴肅,對學生則是關懷備至。田昭俊老師英俊高挺,是許多同學心目中最帥的老師,也是現在最常聯絡的恩師之一。體育老師熊繼楚,土法練鋼,成就不少籃球好手,雖然已不在,但是我們對他懷念特別多。

回想起小學時代,許多榮耀和美好的回憶不斷湧上心頭,感謝忠貞6年的栽培,為我日後的人生之路奠下深厚且紮實的基礎。「忠貞」兩個字,對我來說是一種深切的歸屬和認同。也因此雖然畢業離開學校,只要學校有活動邀請,我一定排除萬難熱情參與。現在因擔任桃園縣議員,有職務上的方便,多年來也全力以赴、竭盡所能為學校爭取較多的經費和資源,希望忠貞的學弟妹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今年,是忠貞50歲的生日,且讓我們以最誠摯的心,祝福母校「生日快樂」!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