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04 賑災款流向 呂秀蓮挨議員砲轟

1999.11.04? 賑災款流向 呂秀蓮挨議員砲轟【摘自聯合報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九二一地震募得一億六千萬元賑災款,捐款用途與流向引起民代質疑。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指出,有民眾質疑縣府使用賑災款的適當性與合法性,想把捐款拿回來。縣長呂秀蓮表示,民眾若有疑問想取回捐款可以向賑災基金理委員會辦理;她認為「只有議員有疑慮」。

縣議會昨天質詢焦點在賑災款的流向,呂秀蓮一句「這是民間捐款,不受議會監督」,引發議員輪番砲轟。

李家興說,一億六千萬元全是桃園縣民的愛心錢,不能流向不明;舒翠玲認為,縣府沒有做民意調查即逕行決定賑災款用途很不妥當,既沒有加入「全盟」也沒有邀李遠哲到桃園認證,基金委員會廿五名委員中縣府主管占十二人,常務委員十二人中主管又占了七人,賑災款使用口口聲聲說透過委員會,事實上主管看縣長臉色,全聽縣長一個人,呂秀蓮激動抗議「把我們都當做賊?以為主管都是小偷?」

謝彰文指出,有不少民眾對縣府使用賑災款的適當性與合法性感到質疑,不願意愛心被糟踏,想拿回捐款。呂秀蓮表示如果民眾有疑慮可以拿回,到基金委員會申請即可。謝彰文進一步指出,縣府用賑災款到南投等地推銷日本滕增垃圾固化工程,有圖利特定個人之嫌。

對呂秀蓮強調賑災用的不是縣府預算,呂學記揭開縣府帶三千五百萬元縣庫支票南下賑災的內幕,令縣府官員臉色難堪。呂學記追究責任,要求縣府說明是否符合規定,主計室主任李元貴迴避說他只管帳,財政局長蔡吉源說當時他人不在國內;呂學記指責縣府規避議會擅自動支縣庫款,一定會被審計室「記上一筆」。當葉步樑指出許多捐款人質疑捐款流向時,呂秀蓮終於按捺不住,提高嗓門說「只有議員有疑慮」。

【1999-11-04/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