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11 開發科技園區 議員質疑圖利財團

開發科技園區 議員質疑圖利財團
謝彰文等人指縣府與亞朔簽約 不但損失了十四億五千萬元土地增值稅 又遭盜採砂石 顯然在「放水」??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呂學記等人昨天針對桃園縣政府委託亞朔公司開發桃園科技園區,疑有圖利台塑集團,使其免繳十四億五千萬元土地增值稅。縣議員表示,台塑在園區內的五十公頃土地遭盜採砂石,縣府不但縱容,而今又免繳增值稅,令人質疑縣府圖利財團。

副縣長許應深表示,縣政府委託亞朔公司代為開發桃園科技園區,都是依法行政,將來桃園科技園區創造的產值高達六百億元,單是營業稅每年就高達十五億元,對國家、社會都是好事,縣政府絕不會違法行事。

縣議會昨天進行稅捐處、勞工局工作報告,稅捐處指出,桃園縣今年受不景氣波及,國稅、縣稅都「縮水」達百分之七點八,與去年同期比較,稅課不過九十億五千多萬元,短少了八億餘元。

縣議員謝彰文、呂學記、楊麗環等人見稅捐處叫窮,連番抨擊稅捐處課稅不力,他們說,縣政府積極推動開發的桃園科技園區,並不屬於政府既定重大公共建設,為何急著與亞朔公司簽約,結果讓桃園縣一下子損失了十四億五千萬元的土地增值稅。如果這十四億追得回來,今年的稅課就不是負數了,所謂「財政困難」說穿了其實是縣府「放水」的結果。

呂學記說,桃園科技園區內台塑集團的土地多達五十公頃,被人濫盜採砂石、再回填垃圾,現在縣府又再委託亞朔公司開發工業區,令人質疑「圖利」財團。

【1999-11-11/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