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16 濱海開發計畫 引發議會小風波

1999.11.16? 濱海開發計畫 引發議會小風波【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斥資近三千萬元進行桃園縣濱海地區整體開發建設計畫,昨天遭縣議員質疑甄選程序委託單位過程有瑕疵,且似乎挪用台電開發電源管理基金,要求政風室調查。副縣長許應深斷然否認,並反過來質疑縣議員所引用的資料,一度引來小風暴,被其他縣議員抨擊,許應深最後向大會道歉,後經副議長黃金德與其他議員緩頰才平息。

縣議員謝彰文說,桃園縣政府向台灣電力公司爭取兩千九百多萬元辦理桃園縣濱海地區整體開發建設計畫(即黃金海岸規劃案)委託單位的評選工作,雖然選出中央大學負責,但甄選過程中,縣政府評審委員會只有四人出席,根本不符合省府所訂的遴選規範中要求六人出席的規定,且遴選當天,參與競爭的台大建築研究所也沒有派員出席,遴選程序合乎規定嗎?

列席議會的副縣長許應深一再以縣政府一切程序都是依法行政;並且公平、公正、公開的辦理。雙方為了程序問題搶著答話。場面一度混亂。

謝彰文說,這筆黃金海岸規劃費雖由台電開發電源基金管理委員會支付,但事後卻以代收代付方式執行,且指明收據上的單位竟非電源基金會而是台電公司,懷疑這筆錢來源恐怕連電源基金會都無法報銷,所以只有由台電來核銷。她要求縣府政風室進一步查明原委。縣議員黃政得也提醒縣政府,電源基金會所有的經費原是開發大潭電廠後給地方的回饋費,是否被擅自挪用。

許應深對縣議員連番指控,有些招架不住,他認為縣議員手裡有現成資料,他質疑資料的來源;縣議員葉發海、劉茂群聽罷替謝彰文聲援,他們手裡拿著公文,指縣議員質詢資料有憑有據,甚至公文上都有各局室的印章,何來假冒,要求許應深講清楚,許應深否認曾說過議員拿的是「假資料」,他強調會查明遴選過程原委,如果說錯話願道歉。

謝彰文提醒縣政府不要嘴上「依法行政」,但實際上說的一套,做的卻是另外一套。

【1999-11-16/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