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23 議案一讀 在議員杯葛下流會

議案一讀 在議員杯葛下流會,質疑過程太草率、且指縣長列席在吵鬧中通過散會??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昨天下午為議案審查一讀會,倉促完成,多位縣議員質疑過程太草率,且許多縣議員未被知會開會,有暗渡陳倉之嫌,縣議員除了要求縣長呂秀蓮要列席開會,再討論縣府組織自治條例之外,並杯葛議事,最後經表決主席裁示散會。

桃園縣議會昨天上午原進行施政總質詢,緊接著總質詢之後,距中午十二時還有廿分鐘時間,議長林傳國隨即變更議程恢復大會,進行一讀會議案審查,下午進行分組聯席審查。

下午開會後,縣議員卓德樹、劉茂群、黃婉如、張永輝、謝彰文等人連番上陣質疑一讀會的效力,如何進入聯席審查?卓德樹表示,議會議程是大家決定,原定廿日的一讀會因出席人數不足,所以改為座談會,且會中眾人對藤增的爛蘋果去處仍未交代清楚,工策會總幹事盧孝治也沒有到縣議會備詢,如今竟然趁大部分縣議員都未到齊時,就把一讀會夾在總質詢之後倉促通過,顯然有「放水」之嫌。

劉茂群、呂學記、楊麗環更指責縣政府搞分化,他們說,許多縣議員原本不來開會的,都是被縣政府動員而來,但又未通知全部議員,搞得淘氣不聽話的就不通知,實在太過份了。縣議長林傳國表示,總質詢也是大會,原本所有議員都要到席,何必額外通知議員,他是按照議事規則行事。卓德樹隨後則要求,在審查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之前,縣長應列席,並把新增局室已內定主管向縣議會介紹,再討論。

洪奕巔建議既然這麼多縣議員對一讀會被倉促通過憤憤不平,乾脆就宣布散會;經表決有十一票贊同散會,超過出席人數的一半,下午聯席審查就在吵鬧中結束。

【1999-11-23/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