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25 《議會續審縣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 籌設五局室 府會又槓上

議會續審縣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 籌設五局室 府會又槓上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昨天下午續審縣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部份縣議員批評縣長列席答詢態度,又以開會為由忙著離席。呂秀蓮則指縣議員是存心罵她,所以必須反駁。

縣議會昨天下午續審縣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縣議員謝彰文、卓德樹、洪奕巔要求副縣長許應深,先公布即將成立的五個局室主管名單,並到議會列席。許應深回稱主管人事權是縣長職權,不便過問。縣議員要求縣長列席報告,否則就散會。

呂秀蓮在下午三時卅分趕到議會,她說本來在縣府開會,縣議會匆促召喚她就來了,搞不清楚什麼事。

黃婉如指呂秀蓮既不清楚狀況,就回去吧!縣議員劉茂群隨即聲援說,縣議會正在審查縣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議程是既定的,如果縣長不進入情況,幕僚是做什麼的?何況有縣府團隊人員在外放話:不但自封產業局長,還批評縣議員。

呂秀蓮表示,如果有人亂說話,她會查明,但組織自治條例草案是縣政發展的百年大計,對桃園縣影響太大,尤其是新增五個局更攸關桃園縣發展,她強調不會因人設局。

謝彰文、魏雪卿、楊麗環則指責縣府只為了成立「產業局」,把建設局業務都掏空了,空有產業局,沒有中央對口單位也無效。呂秀蓮以還有會要開為由表示要離席,多數縣議員不同意,劉茂群高喊「縣議會不是﹃廁所﹄,不容你要來就來,要去就去!」

民進黨籍縣議員林晉祿、呂誠誼、呂邱葉則忙著緩頰,要求縣長管一管體制外的工策會。

縣長與縣議員舌戰到下午五時,還未進入議案實質審查,有人高喊「散會」。呂秀蓮相當不悅,表示「如果擔心我政績太好,你們要刪就刪吧,我明天沒空來」後離去。

【1999-11-25/聯合報/17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