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27 藤增蘋果風暴 議員再轟盧孝治

藤增蘋果風暴 議員再轟盧孝治,放錄影帶證實有批評民代 縣長坦承盧失言應譴責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藤增蘋果引起的政治風暴,昨天上午繼續在縣議會延燒,多名縣議員再度卯上工策會總幹事盧孝治,並在議堂播放錄影帶,證實盧孝治確有批評縣議員,他們要求縣長呂秀蓮處分。呂秀蓮最後才坦承盧孝治失言,應該譴責。

桃園縣議員楊麗環、謝彰文、劉茂群、呂明美、呂學記昨天抨擊縣長呂秀蓮放縱她的好朋友、縣工策會總幹事盧孝治「干政」,呂學記說,有人指桃園縣目前有「兩府一會」,除了縣議會、縣政府,還有「工策府」。

謝彰文當場播放了一段盧孝治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的錄影帶,影帶中是盧孝治批評縣議員「書讀得不多、資訊不正確、不求甚解、應該先向他請教」,謝彰文說證據確鑿,要求縣長處置,呂秀蓮脫口而出「記者為什麼去問他?」、「我沒有要他如此說!」隨後媒體記者集體離席,抗議縣長把責任推給記者。

謝彰文、楊麗環說,縣長延用如此多的學者專家到縣府,但他們現在是不如歸去,因為權力已被有個跨局室的「大內高手」架空了。謝彰文並具體提出民調報告,顯示工商界對工策會的功能多不清楚,有百分之六十的工商界甚至不清楚有這個單位。呂秀蓮指民調不見得正確,且縣議員有挑撥離間之嫌,她承認盧孝治「失言」,應該譴責!不認為他干政,他是協助各局室業務。

劉茂群指呂秀蓮「耳不聰、目不明」識人不當,呂明美建議她「多用人才,別用奴才」,楊麗環還說,想把盧孝治製成黃金磁磚,把他一塊塊貼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護送呂秀蓮到總統府。她提醒說,皇后的貞操不容被質疑,不要把副總統參選人清譽斷送在盧孝治手上。謝彰文說,呂秀蓮辛苦一百分,但用了盧孝治變成負二百分。

據了解,盧孝治事後發現失言,曾口頭表示要向縣議員道歉,並到縣議會報告。

【1999-11-27/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