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02 九二一震災捐款 傳有人索回十萬元

1999.12.02? 九二一震災捐款 傳有人索回十萬元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募集的九二一震災捐款,傳出有捐款者不滿意縣府處理捐款方式,索回十萬元捐款,社會局長陳敏英否認。陳敏英表示,只有一名捐款者因被人倒會發生財務問題而拿回捐款。

桃園縣政府籌募九二一震災捐款共計一億八千多萬元,最近縣議會大會質疑捐款使用是否得當,引起桃園縣民注意。

縣議員指出,縣民當初捐款是想直接幫助地震災區民眾,但縣府不是到災區辦晚會,就是要用捐款為災區處理倒塌房屋的營建廢土,讓捐款者感覺不對勁。縣長呂秀蓮反駁議員的質疑,指只有議員多心猜測,縣民信任縣府的處理;在縣議員謝彰文質詢下,呂秀蓮公開表示,如果捐款者想拿回捐款,可以向社會局申請。

據指出,一名捐款十萬元的縣民在縣長宣布後索回捐款,但由於這名捐款者和縣府高層曾有過密切關係,身分較特殊,雖不認同縣府處理捐款方式而取回捐款,但基於往日情誼,拿回捐款後並不願張揚。

社會局長陳敏英否認有人因不滿縣府處理捐款而要回捐款,她昨天表示,只有一名捐款者在捐款後向社會局表示要拿回捐款,因為在捐款後被人倒會發生財務問題,希望拿回捐款處理財務,社會局基於情理,沒有理由讓本身有困難的人還勉強捐款,遂退還捐款。陳敏英說,這件退款遠在縣議員質詢前,退款數已記不清楚。

【1999-12-02/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