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09 總質詢不見縣長 議會再掀波

總質詢不見縣長 議會再掀波.議員輪番上陣砲轟 呂透蓮「整日與蟑螂垃圾為伍」說詞 主席發表聲明譴責?
?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1999.12.09】

?
桃園縣長呂秀蓮昨天未出席縣議會總質詢,又在台北接受電台訪問時指「記者是情治單位的線民」,日前還說「整日與蟑螂、垃圾為伍」,在縣議會引起軒然大波,縣議員們指呂秀蓮嚴重藐視議會,又未循正規程序請假,強烈要求她到會備詢,議事幾乎癱瘓。

縣議員們輪番上陣指責呂秀蓮故意規避縣議會質詢,又未按規定請假。副縣長許應深則多次向議會請求寬諒縣長,他說,縣長已根據地制法向縣議會與內政部請假一天。主持議事的副議長黃金德說,他是到十時廿分才收到縣長的請假單。縣議員謝彰文說,他打電話向內政部中部辦公室地方督導課求證,中部辦公室並未見到縣長的請假單。

縣議員魏雪卿強烈質疑呂秀蓮為何未出席議會,魏雪卿說,早上她到縣議會途中收聽廣播,呂秀蓮接受台北之音訪問時,竟指「記者是情治單位的線民」。她要求呂秀蓮應說清楚、講明白,記者平時也是縣政的化妝師,總不能「眉毛畫歪了,就怪人家」,還羞辱所有桃園縣的媒體。

副議長黃金德說,縣長日前在立法院記者會中說她整日與「垃圾與蟑螂為伍」,令人憤慨。縣議員鄭銀福說,縣議員陳炎坤父親過世重孝在身,仍不忘縣民負託到會質詢,呂秀蓮有何重要的公務規避縣議會備詢。

許應深坦言,呂秀蓮昨天是陪同民進黨幹部重回廿年前美麗島受難者被關的景美看守所、軍法處。縣議員反指「根本是私務,與縣政無關」,要求她非到議會備詢不可。

黃金德見情況混亂,多次敲槌休息,隨後主席發表聲明說,縣長與縣政府未能尊重縣議會,造成府會之間衝突、議事癱瘓,縣長應負起完全責任,並且給予譴責。

【1999-12-09/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