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14 聖火傳金門 主管隨行遭議論

聖火傳金門 主管隨行遭議論,議員質疑為呂秀蓮造勢 當事人都稱是公務?
?
【摘自聯合報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1999.12.14】
全運會首場聖火之夜前晚在金門縣舉辦,縣府多名主管隨行參加,昨天中午返回縣府,縣議員謝彰文質疑縣府主管為呂秀蓮競選副總統造勢。主管表示桃園縣主辦全運會隨縣長傳遞聖火是公務。受呂秀蓮提拔的社會局長陳敏英以「公私要分明」未隨行。

桃園縣此次舉辦全運會,除了在桃園縣內舉辦三場聖火之夜,還在外縣市舉辦五場聖火之夜。對桃園縣政府的創舉,外界聯想和縣長呂秀蓮競選副總統有關。

全運會聖火前天起傳遞,先到台北縣、台北市再轉往金門縣,並在金門縣舉辦第一場聖火之夜,除隨聖火全程跑的縣長呂秀蓮、教育局長王世英外,副縣長陳惠國與縣府勞工局、計畫室、衛生局、環保局等主管也隨行參加聖火之夜,昨天中午返回縣府。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上午到縣府洽公,發現部分主管不在辦公室,才知道是跟著縣長跑聖火到金門參加聖火之夜,她聽聞縣府人員配合當地「扁友會」在市場拜票,質疑縣府主管為縣長競選副總統造勢,未保持行政中立。

到金門的幾名主管都表示未參與市場拜票。勞工局長林茂山表示桃園縣是全運會主辦縣,加上金門縣是桃園縣的兄弟縣,到金門傳遞聖火也是公務;計畫室主任薛義誠較早趕回辦公室表明未影響公務;衛生局長趙坤郁也說未影響公務,原對外通知由他主持的「食品衛生志工實務訓練」活動交給課長主持,因為課長比他更熟悉業務。

環保局長呂鴻光昨天請假,他說跑聖火雖是公務但「請假比較不會被人說話」。

【1999-12-14/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