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4.07 林祥波徵地說明會 地主砲轟指計畫道路捨直取彎圖利業者 議員也認 未徵詢地方意見 促縣府實地勘查

林祥波徵地說明會地主砲轟指計畫道路捨直取彎圖利業者
議員也認 未徵詢地方意見 促縣府實地勘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玉文/平鎮報導】

爭議多時的林祥波開發案,平鎮市公所昨天召開聯外道徵地說明會,地主激動指責計畫道路捨直取彎,圖利業者,平鎮人未蒙其利先受其害,縣議員謝彰也認為縣府對開發案片面決議,有必要擇期實地勘查,由縣府和地方面對面溝通。

位於平鎮、中壢、新屋等地交界的林祥波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基地南側將開闢五百公尺聯外道,縣府擬利用現有十五公尺都市計畫道拓寬為廿五公尺,市公所昨天召開徵地說明會,邀業者、地主和地方民代協調。

雙連里劉邦華等十六名地主在會中強烈反對徵地,認為聯外道兩旁均為農地,十五公尺的寬度已夠用,況且這條道路是中平國小學生每天上下學出入要道,倘按現有都市計畫道拓寬成S型,無疑是捨直取彎,危及學子交通安全。

雙連里長劉林錦鳳與地主同時質疑,工商綜合區樹籽廣場等主要設施都在中壢,區內土地足供興建聯絡道之用,業者卻要在平鎮市開聯絡道,等於是藉公權力徵收平鎮市土地供財團廉價使用,令他們氣憤難平,除非縣府立即撤銷徵地之議,否則他們一定會抗爭到底。

市公所表示都市計畫案早於七十九年就已公告,地主迄今未曾提出異議,現在路要開了才抗議,除非都市計畫重新通盤檢討,否則公所也只能依縣府指示辦理。

縣議員謝彰文、謝松佑、李月琴等都認為開發案內容自始至終都由縣府主導,過程未徵詢地方意見,道路拓寬是否影響中平國小校地完整與學童安全,業者應如何回饋地方都不清楚,最後決議擇期請縣府會同地主實地勘查,再尋求兩全其美的作法。

【2000-04-07/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