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5.30 全運報獎不懲處 議員抨擊

全運報獎不懲處 議員抨擊
指縣府記功嘉獎近二千人 卻無人為划船意外負責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0.05.30】

桃園縣政府去年底辦全國運動會,划船比賽意外導致宜蘭縣籍裁判落水死亡,多名縣議員抨擊,縣政府對工作人員論功行賞時,單是記功嘉獎的達一千八百多人,卻無人為划船意外負起行政責任,縣副議長黃金德要求縣政府據以檢討改進並作專案報告。

桃園縣議會昨天舉行衛生局、人事室單位質詢,縣議員曾忠義、洪奕巔、卓德樹提出各局室員額問題詢問人事室主任李士雄,李士雄一路答錯,縣議員揚言將要嚴審組織自治條例草案,李士雄表示「人事法規我統統都懂,否則早就掛冠而去」、「不是我不懂,組織自治條例才不通過吧」。

縣議員洪奕巔、曾忠義、謝彰文要求人事室說明,去年全國運動會論功行賞了多少人?有沒有記大功?或記大過?申誡的幾人?人事室表示,記大功有六人、小功有二百卅一人,連同記嘉獎的總計共有一千八百十五人,但沒有人被處分。

洪奕巔說,全運會辦得並非盡善盡美,划船項目就有裁判落水死亡,包括縣划船協會、縣政府還賠了家屬一千多萬元,死了人為何沒有追究責任?還記功!他痛罵李士雄「你什麼都不懂!」

洪奕巔表示,不管全運會評價如何,但該防備的沒有防備,才會造成人員傷亡,縣政府事後還在和稀泥,簡直是讓公務員未來在處理公務時沒有警覺性。縣議員謝彰文也指出,這凸顯縣府內部考核未落實,大家東混西混,她質問:比賽發生事故,教育局長該不該負起政治責任?李士雄表示「應該」,但人評會時業務單位沒有提出。

副議長黃金德裁示,全運會會後只是敘獎,沒有處分失職人員太離譜,要求縣政府應找時間向縣議會專案報告與說明。

【2000-05-30/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