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6.09 電腦軟體採購 議員指控有弊端

電腦軟體採購 議員指控有弊端
點名計畫室主任是幕後黑手 薛義誠表示非實情 議會移請檢調調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縣議員呂學記、謝彰文昨天指縣政府在民國八十四年採購三千四百萬元電腦硬體與軟體時,部分軟體雖已辦理總驗收,竟未交貨,計畫室為推卸責任,去年藉電腦升級名義,再採購其他軟體補足,縣議員們指計畫室主任薛義誠為「幕後黑手」。縣議會副議長黃金德裁示,將全案移請檢調單位調查。

計畫室主任薛義誠表示,縣政府之前辦理電腦採購案確有瑕疵,但縣議員所指並非實情,縣政府確有成立專案小組,並發現當年分階段執行時,第一、二、三階段已如期驗收,共支付兩千四百多萬元;但第四階段在八十六年進行三次軟體工程都未通過驗收,才組專案小組處理,並決定追回廿三萬四千元委員出席費、向捷禾扣款一千一百多萬元、向執行驗收的台華追回十七萬多元。

呂學記、謝彰文表示,縣政府在民國八十四年斥資三千四百多萬元,辦理行政管理資訊系統採購案,將原工程區分為多個階段進行,分別由IBM公司、捷禾公司得標執行,但驗收時卻委由台華科技公司驗收;除了硬體工程如期完工外,軟體工程在民國八十六年元月完成總體驗收,但卻未交貨,總經費為一千一百萬元;而計畫室主任薛義誠當時任中央大學教授,全程參與這項採購案。薛義誠表示,他並未參與採購案。

兩名縣議員還說,為處理這個燙手山芋,縣政府在八十七年九月邀學者專家成立專案小組,薛義誠就是小組召集人,但仍未追究廠商的履約責任與索賠,反而支付全部價款再簽結。

呂學記又說,縣政府陸續在去年又以通過Y2K,進行電腦升級名義,進行三千萬元採購,企圖把新購軟體「移花接木」。

謝彰文更直指,薛義誠要為縣府多年未能進行「行政電子化」,負起最大責任,也因為軟體工程沒有完工,府內各單位空有電腦,只有自行採買各類軟體來使用,使府內各單位電腦都無法連線,更遑論要與鄉鎮市作電子公文交換。

【2000-06-09/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