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0.10 縣府頻民調 議員批煩人

縣府頻民調 議員批煩人
指拖延趕時間洽公民眾 質疑利用假民調拉抬縣府形象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10.10】

縣府這幾天對到縣府洽公民眾進行「縣府服務滿意度」民意調查,昨天遭縣議員謝彰文等人批評,質疑計畫室名做民調事實卻為代理縣長打知名度,甚至利用假民調拉抬縣府形象。

縣議員謝彰文、楊朝偉等人表示他們的質疑並非無的放矢,一是,縣府以前也做過類似以洽公民眾為主的民調,但最後都看不到民調結果,即使公布,則只公布對縣府有利的部分;二是,縣府做蔣公銅像民調時,有議員親眼看到縣府找服務台的志工填寫表格「充數」,曾有作假紀錄。

謝彰文不解,縣府老是做民調,前不久才公布委託政大做的施政滿意度調查,縣府不是不知道民眾不滿意的施政在那裡、希望縣府改進的是什麼,縣府說「做民調像照鏡子」,但民眾只看到縣府一直照鏡子,但看不到照完鏡子後做了什麼改變。對於縣府此次民調的最後一題「你對代理縣長的印象?」她更可合理懷疑計畫室是藉民調之名實為許應深打知名度、塑造形象。

楊朝偉表示民眾眼睛是雪亮的,縣府只要有做事,民眾一定看得到。他們昨天在縣府發現,有些民眾趕時間洽公,但還要應付問卷,反而造成不良印象。

計畫室主任邱俊銘表示,常做民調是想知道民眾對縣府服務品質的評分,那個單位需要改進、要加強什麼地方,計畫室準備蒐集一千份問卷後進行統計、分析,並做公布。邱俊銘承認「對許代理縣長印象?」這題是臨時加進去的,代理縣長對「領導有方、積極認真、隨和親民、表現平平、表現不佳」等選項沒有意見,甚至表示如果多數民眾圈選「表現平平」或「表現不佳」,也虛心接受。

【2000-10-1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