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0.31 議會昨再開預備會議 議程改為「蒐集資料」

議會昨再開預備會議 議程改為「蒐集資料」
林傳國:縣長不是豬 引發風波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0.31?】

桃園縣議會昨天再開預備會議,雖然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下月七日前新局室的人事可以定案,但是多位議員仍主張等確定後再開會,議長林傳國從善如流把議程改為「蒐集資料」,他還隨口說「縣長不是豬」,不會讓議事拖下去,引來了一場風波。

昨天上午議員出席不很踴躍,直到十一點三十二分才開議,議長林傳國請許應深報告新增局室人事案,許應深指上星期五即和考試院連繫,考試院昨天來了公文核備桃園縣政府的組織條例及規程,他可以立即進行人事派定,十一月七日以前可以就定位,十一月八日到十三日可以安排新增單位的工作報告。

但是議員們仍不滿意許應深的答覆,議員林清松表示,其實許應深對人事都已經有底了,為何不提早公布呢?黃婉如也主張人事公布後再開會,公布人事有那麼大困難嗎?葉步樑則質問許應深用人原則,是府內擢升或府外挖角?新人可以執行通過的預算嗎?楊麗環則針對交通局、原住民行政局府內局府外局對調一事,認為許應深主政無定見。

最後,議長林傳國裁示議程乾脆改成蒐集資料,這次會期可以延長五天,開不完再加開臨時會,「縣長又不是豬」,不會讓議事拖下去。「豬」的話題隨引發風波,許應深很委婉地表示希望議會在發言時能夠慎重,不要造成困擾。劉茂群也接著也說,議長是代表議會,發言應該慎重,希望林議長能「稍微道歉」,謝彰文也認為林議長這樣講話不太適合。

【2000-10-3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