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0.31 多名議員要求表態 被逼得沒辦法

多名議員要求表態 被逼得沒辦法
許應深:我支持廢核四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0.31】

因具民進黨中常委身分而且是官派代理縣長,許應深昨天在議會度過了難過的一天,多名議員要求他對反核、擁核及不再核准縣內民營電廠表態,起初許應深總是以苦笑、「拜託啦!」、「執行中央政策」來回應,但是最後被逼得沒辦法,只好清楚說出「我支持廢核四」幾個字。

縣議員魏雪卿最先要求許應深表態,要許應深對縣民有所交代,她認為副總統呂秀蓮早已知道要廢核四,所以才出賣桃園縣,准了那麼多家電廠;接著黃政得則直接問許應深到底是否贊成廢核四,許應深「嘿!嘿!」笑了兩聲說「我也想知道黃議員的立場」,接著他又說「拜託啦!」,黃政得認為沿海設那麼多電廠,日後不知如何建設黃金海岸,許應深答腔說「我也不樂見」。

謝彰文接著發言要求許應深選擇站在民意的一邊,和議員們一起到中央去抗議,因為日後要選縣長的話,一定要站在民意這邊;葉步樑也說,許應深應了解民意趨向,並把立場說出來;呂學記則認為企業都已經出走了,用電量減少,當然可以廢核四;林清松則質疑,核四能廢,他認為民營電廠也可以廢;楊麗環認為許應深是很好的民進黨中常委,但卻不一位好縣長,不能有魄力地廢民營電廠。

許應深對於議員們的逼問,多次以「依法行政」、「會做總量管制」、「和中央一致」、「執行中央政策」、「准不准是行政院、經濟部的權責」、「會做好把關」等說詞回應,最後他被逼得沒有辦法,在散會前十分鐘終於清楚出他支持廢核四的立場,這時會場的氣氛才稍獲緩和。

除了許應深之外,昨天列席的縣府一級主管昨天也被議員吳餘東、呂學記要求表態是否贊成廢核四及廢縣內民營電廠,並要求他們和議員一起到中央抗議,縣府一級主管們則無人表態。

【2000-10-3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