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09 抵制縣長 議員要提不適任案

抵制縣長 議員要提不適任案
有19人會商決定發起連署 要求行政院撤換 許應深表示可由縣民公決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09?】

桃園縣府會關係裂痕加深,代理縣長許應深昨天在議會施政報告後,有十九名議員到議會三樓舉行記者會,表示要連署對許應深提不適任案,要求行政院撤換許應深。許應深表示此事可由縣民公決。但民進黨籍議員李鎮楠則希望議會不要「有樣學樣」學中央罷免總統,而加深亂象。

桃園縣議會包括議長林傳國、副議長黃金德在內十九名議員,昨天上午在代理長許應深施政報告後,隨即在議會三樓會議室舉行記者會,由林哲藝提議提出不適任案抵制許應深,隨即獲得在場議員一致贊成,並由黃金德代為發表聲明。

黃金德以「三大罪狀」做為提不適任案的理由,他說,許應深的第一罪狀是用人不當,縣府學有專精有為之士一一拂袖而去,人事布局在議會壓力下急就章,馬屁仙大行其道,官運亨通;第二罪狀是廢弛政務只為選舉,只喊空泛口號,基礎建設未見動靜,中央補助款未知爭取,延誤縣政大計;第三罪狀是不知民瘼,在議會詢答充滿權謀、傲慢及無禮,不知體恤民意,尊重代議士。

議員謝彰文指出,桃園縣無障礙空間評比列全國最後,編預算有選舉導向,九二一捐款執行率全國最低,停車場興建補助預算、城鄉風貌建設預算被收回也不去爭取,鐵路地下化補助也泡湯,金額高達二百四十一億元,行政效率非常差。閻忠傑則希望許應深多學學廖本洋,代理縣長的時候做好該做的事,不要老是下鄉為選舉鋪路;洪奕巔則認為許應深在「黃袍

」加身後,就變另外一人;呂學記則「感謝」許應深,上任五個月,就讓國民黨、新黨、無黨籍議員團結在一起。

民進黨籍議員李鎮楠則為許應深講話,希望發起連署的議員不要學中央搞罷免,他以黨團召集人的身分,希望連署議員停止連署,他也要許應深「勇者無懼」,好好地表現,縣民自有公斷。許應深也說,議員的決定可由縣民公決,但他承認施政難免會有盲點。

【2000-11-09/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