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16 呂秀蓮圖利? 桃議員請法部解釋

呂秀蓮圖利?桃議員請法部解釋
指呂在縣長任內以國展會名義募款 ,情形和南投縣似相似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16】

桃園縣議員謝彰文昨天在議會提案,指副總統呂秀蓮在桃園縣長任內舉辦民藝華會,以國家展望基金會名義對外募款,逃避監督,請法務部解釋是否有違法圖利,議長林傳國裁定通過。

桃園縣議員劉茂群昨天在議會指出,南投縣彭百顯被收押,主因是任內成立好幾個基金會,帳目好像有問題,另外,災後重建工程中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辦理,被懷疑規避政府採購法,桃園縣和南投縣似乎有相似之處,國家展望基金會介入縣府各項工作,以去年的民藝華會為例,長生公司的捐款進了工策會總幹事的帳戶,縣立文化中心的文化基金會捐一百萬元給國展會,而文化基金會及國展會的董事長都是呂秀蓮,可以這樣嗎?如果有弊端,她要求縣府把被國展會侵占的捐款追回來。

接著,謝彰文提緊急動議,請縣府函請法務部釋示呂秀蓮舉辦民藝華會,以國展會名義對外募款是否有違法圖利?她說,為防止基金會變成政治人物洗錢舞弊的工具,政府有必要深入調查公布真相,以正視聽。

文化中心主任李清崧表示,文化基金會捐一百萬元補助國展會,完全合法,符合基金使用的規定,只是兩個基金會董事長都是呂秀蓮,算是巧合。曾任國展會桃園辦公室主任的余長全表示,國展會今年四月改組,呂秀蓮已辭去董事長職務,去年的民藝華會是由縣府主辦,國展會只負責燈會部分,因為當時縣府只編一百萬元辦燈會,時值元宵節,呂秀蓮認為要辦就辦大一點,遂由國展會主辦,並統籌運用縣府的經費及外界捐款,當時的蓮花燈因須開模生產,找人設計,所以平均單價較高。

【2000-11-16/聯合報/8版/社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