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23 縣府差勤狀況多 議員猛砲轟

縣府差勤狀況多 議員猛砲轟,有人買菜、進修、上號子 ,議員建議縣府買八哥鳥應付洽公民眾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23】

桃園縣政府人事室主任呂光宇昨天到議會工作報告,議員猛批縣府的差勤狀況,指有校長請公假到鴻禧山莊縣市長會議擔任招待,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進修,約僱人員超過法定比率一倍,民眾洽公找不到人,建議縣府乾脆買八哥鳥專說「下次再來」招呼民眾算了。

議員們昨天砲火依舊猛烈,劉茂群發現呂光宇及多名公務員未配戴縣府識別證,當場提出糾正。

劉茂群接著說,縣府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買菜、上號子,甚至八德市某國小校長請公假到鴻禧山莊擔任民進黨舉辦縣市長會議招待,她問呂光宇這樣可以嗎?她認為這是教育界的悲哀,校長不管教育,竟為了迎合上級去當招待。

洪奕巔質疑環保局長王允宸的資格有問題,職等不符規定,呂光宇表示,王允宸若在許應深卸任前未取得簡任資格,將改調非主管職務。黃婉如砲轟縣府人員利用上班時間進修,洽公找不到人,目前有六百名老師想辦退休,但是縣府明年只編一百人的預算,是不是要老師們找議員們關說?有些生重病的教師不准辦退休,很不人道。

曾忠義指縣府組織編制還沒有執行就提修正案,縣府已經違法,他還要人事室查縣府公務員有無違法兼職。謝彰文要求約聘僱人全部歸建,依規定比率是百分之五,但目前是百分之十一,縣府人事支出年年提高,何來精簡?上班時間找公務員去參觀總統府,還美其名說考核職務代理人的功能,令人笑話,更奇怪的是,正式公務員還得看約僱人員的眼色,真是把馬屁文化發揚光大了。

卓德樹、彭聖富關心教師退休的問題,要縣府設法籌措財源。楊麗環、魏雪卿反對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進修,要就利用晚上時間。吳春芳要呂光宇在上班時間到縣府附近的咖啡店看看,有八成都是縣府員工。蔣中千、閻中傑要人事室對不適任人員做調整。呂明美要求公務員提高效率,不要成了米蟲。呂學記要求縣府按編制用人,公平升遷,公務員上班時間不見人影,乾脆買八哥鳥應付洽公民眾。

【2000-11-23/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