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09 要錢沒計畫 議員砲轟縣府
要錢沒計畫 議員砲轟縣府
議會儼然台北行檢討會 指責聲中敲槌閉會 許應深:中央一定會有善意回應 還會爭取計畫型補助

桃園縣議會議員們前天和代理縣長許應深到行政院向中央要錢,議會昨天砲聲隆隆,議員劉茂群指「人家要給錢,縣府卻不出計畫」,議員們更指許應深太軟弱,不敢講話,只想爭取升格院轄市;許應深表示他不是作秀的人,縣府還會向中央爭取計畫型預算補助。

桃園縣議會二十三名議員前天下午和代理縣長許應深到中央要錢,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答應下星期二會提出答覆,縣議會昨天上午開議後議事堂砲聲隆隆,彷彿是一場檢討會,歲入預算根本無法審,在眾人的強烈檢討指責聲中,主席葉步樑敲槌閉會。

劉茂群指出,台北行事後檢討,她認為最大的缺失是縣府團隊並未準備要錢計畫,行前沒有做功課,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答應要給錢,但是卻看不到計畫,她認為許應深只會走呂秀蓮的路線,針對此行失職人員要懲處;許應深說,中央一定會有善意回應,大家的共識是爭取一百億元補助。

李家興質疑這一百億元是否要得到,但他要縣府向中央提列較重大的計劃;卓德樹說,前天到了立法院後,立委們向他說「你們來晚了」可見得許應深之前並無積極的爭取;謝彰文表示,中央對桃園的補助年年縮水,因為縣府執行不力,這是中央對地方的「懲罰」;舒翠玲則指議員不分黨派給了許應深機會,但是許的表現令人失望;洪奕巔認為許應深心裡只想爭升格為院轄市。

林清松說,下星期二如果還要不到錢,明年的預算就不要審了;梁新武也指北縣的補助協助收入比桃園縣多了八十四億元,這是縣府應該爭取的部分;呂學記指許應深到了中央之後表現得噤若寒蟬;卓德樹提醒許應深「沒有長官、只有公僕」,為了地方要敢說話;葉步樑指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政策要中央提出補助;邱德順指許應深在中央表現得太「溫柔可愛」;呂學記則說,要計劃還不簡單,光是黃金海岸就可以要到八千億元了。

在眾人砲口一致下,許應深表示中央勢必要在明年修訂財政收支劃分法,該表述的,他都已經向中央表述了,前天因行程匆促才沒有準備相關計畫。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桃園縣議會四黨一派的二十三名議員前天和代理縣長許應深一起到中央要錢,議員們對主計長林全「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的回應極為反感,要求許應深學馬英九,把準備上繳的稅先留下來地方用,議員呂學記並提出林全為桃園矽谷規劃的報告,大罵縣府不該付給林全一千多萬元規劃費。

【2000-12-09/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