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1.11 議員臨會奇觀

議員臨會奇觀
三議員審預算10分鐘通過28頁
警局、衛生局…幾乎來不及翻頁就過關 唯獨稅捐處與環保局多項擱置或刪除?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1.11】
?
議會臨時會到了尾聲,議員們後繼無力?還是議員忙著吃尾牙趕場累壞了?昨天上午議會開議時一度出現只有三名議員在場審預算的罕見現象,議事效率也出奇順暢,不到十分鐘即通過二十八頁的預算。

桃園縣議會本次會期冗長,不少議員大感吃不消,再加上最近民間尾牙不斷,議員們四處趕場,開會遲到現象相當普遍,昨天早上出席情況更是冷清,上午九點三十五分,主席葉步樑敲槌開會時,場內只有謝彰文、呂邱葉、黃政得三名議員,三名議員默默審查地政局預算,「通過」聲不斷,財政局的預算相當順利,直到謝彰文刪掉去年度透支利息一千二百二十三萬元時,議員們才陸續進場。

由於臨時會到明天截止,昨天議員審預算的速度相當快,但是稅捐處、環保局則例外,議員意見頗多,孔廟與忠烈祠管理所、原住民行政局、警察局、消防局、民政局、政風室、風景區管理所、家畜疾病防治所、衛生局、文化局等單位的預算幾乎連翻頁都來不及就通過,有的單位連預算書都還沒打開,議員就大喊「讓它統統過」,官員們笑得合不攏嘴。

但是稅捐處、環保局所獲的待遇則是天壤之別,稅捐處處長黃國精和一級主管們在議會耗了一個上午,搞得筋疲力盡;環保局則因日前南崁溪嚴重汙染案慘遭議員指責,劉茂群要環保局不要和廠商掛勾,外出稽查配掛證件;黃婉如追問南崁溪被汙染原因,環保局長王允宸表示還未調查結束;謝彰文指檢舉公害的民眾事後被恐嚇;楊麗環指空汙害她眼睛患結膜炎。一個下午下來,有不少項目被擱置或刪除。

【2001-01-1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