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8.15 官員縣外研習 ,有眷屬參加,議員要求調查

官員縣外研習 ,有眷屬參加
赴日都計考察團 卅人僅七人是都計委 議員要求調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8.15】

桃園縣審計室昨天提出資料,指桃園縣政府在八十八下半年及八十九年度一共舉辦三十七場的縣外研習,並有眷屬參加,增加公帑支出,同時去年底赴日本的都計考察團,只有七人是都計委員。縣議員謝彰文緊追不捨,要求政風室提出調查報告,並指其中可能涉及貪瀆。

桃園縣審計室指出,桃園縣政府及所屬機關中,有二十個機關在縣外的風景區舉辦各項研習或訓練,實際列支六百九十一萬餘元,參加人員除了員工,還有員工的眷屬,與規定不符,審計室並建議縣府撙節開支,應改在縣內舉辦研習。

至於去年十月的赴日考察,動用平均地權基金一百三十七萬餘元,團員有三十人,已違反出因公出國考察不超過七人的規定,而且三十名團員中,只有七人是都計委員。這項預算經審議已超過一年,但是縣府卻以「時間急迫、以公開招標辦理恐緩不濟急為由」採取限制性招標,規避公開程序,縣府處理方式「顯有欠當」。

謝彰文認為這兩件案子值得深入追查,她不了解赴日考察有何急迫性,必須採取限制性招標,而且縣府有公務員培訓中心、地下室大禮堂,斥資上千萬元,縣府卻放著養蚊子,跑到外縣市去辦研習,不知其中有無圖利他人?

主計室主任李元貴表示,這兩項支出都已支付,在今年以前各縣市都有在外縣市辦研習情形,但今年中央要求撙節開支,這種現象都已經沒有了,至於赴日考察部分,當時是兩個委員會合併成一團,一個是是都計委員會,另一個市地重劃委員會,人數才多了一些,可能是議會即將開議,時間有急迫性,才採取限制性招標。

【2001-08-15/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