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8.18 民代不平 ,指稱總統下跪說破壞自治精神

民代不平 指稱總統下跪說破壞自治精神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08.18】

廣輝電子向陳水扁總統「告御狀」餘波不斷,桃園縣多位議員認為環評委員為環保把關並沒有錯,桃園縣議會副議長黃金德指陳水扁總統作了最壞的示範,建議代理縣長許應深如果認為本案沒有違失,應該向陳總統抗議,議員卓德樹也建議環保局長王允宸應行文總統府要求道歉。

陳水扁總統的「下跪說」昨天在議會中成了話題,黃金德首先「發難」,他認為下跪說只是陳水扁愛秀的表現,但也是對桃園縣政府「蓮花團隊」最大的侮辱,令人聯想是「扁蓮情結」的延伸,但陳水扁來桃園縣總是看朋友的企業,從來不談對桃園縣的競選承諾及地方建設;縣府在總統之怒後,讓業者快速取得證照,也同樣作了最壞的示範,已徹底破壞了地方自治的精神,是不是以後有問題,大家都向陳水扁陳情?他並以打油詩「享盡特權告御狀,總統發飆馬上辦,公平正義擺一邊,平民百姓好可憐」來形容整個事件。

卓德樹指廣輝電子得了便宜還告狀,大財團一狀告到總統那裡,日後恐怕基層公務員什麼事也不敢辦了,他要求環保局長王允宸為了公務員的尊嚴,應行文到總統府要求陳總統道歉,副本則送給議員;葉發海也認為業者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劉茂群指陳水扁的下跪說不當,如果下跪有效,她也要帶人到行政院下跪,要求行政院趕快讓眷村改建國宅完工;謝彰文指陳水扁「跪錯了」,她了解陳總統拚經濟的用心,但是卻破壞了行政體制。呂學記則建議縣府官員去跪行政院、立法院,多弄些經費來整治南崁溪。

許應深則表示,他充分感受到陳水扁總統拚經濟的用心,也了解環評委員對環保把關的努力,除了將拜訪環評委員溝通外,他也希望中央法令能夠鬆綁,讓產業界爭取更多的時間。王允宸則認為意見已透過媒體充分表達,不會要求陳總統道歉。

【2001-08-1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