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6.25 升格落空 朱立倫要個解釋

升格落空 朱立倫要個解釋希望審委告知縣民原因 議長盼有翻案機會 綠委批選舉考量 揚言抗繳國稅

【記者吳佩玲、游文寶/桃園報導? 2009.06.25

桃園縣爭取升格落空,地方人士都很失望,民進黨桃園縣黨部開記者會,揚言「抗繳國稅」,黨部主委陳志謀指桃園縣不能升格,主要是「馬英九把桃園縣當作祝壽禮送給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民進黨的說法,立委吳志揚陣營表示,「邏輯不通」,沒有人會相信的。

縣長朱立倫表示,桃園縣升格不過,應該要有原因,他希望審查委員告訴縣民,「我們為何不能升格?」。其實不只朱立倫有此想法,縣議員謝彰文馬上就反映「桃園縣樣樣比人強,會落選非常意外」,她說,沒有解釋就否決桃園縣,讓人不服氣。

縣議長曾忠義也說,桃園縣的工商與政經發展成熟、創稅能力比外縣市強許多,又是「國家大門」,「一座機場城市的位階這麼低,行政院怎對得起桃園縣民?」,他希望全案送到行政院時能有翻案機會。

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陳志謀則放聲痛批說,桃園縣升格案不過,根本就是選舉考量,只因為有「黨主席的兒子」要選縣長。他質問馬英九「桃園縣變成你個人送給吳主席的祝壽禮了嗎?」

民進黨部記者會更向縣民昭告,國民黨不只是用升格來「阻蘇攔胡」,還拒絕桃園縣升格作私下「政治交易」。

記者會上,多位民進黨議員主張聯合台南縣市抗爭,用抗繳國稅的方式凸顯桃園縣被矮化、未來桃園縣的財政只會雪上加霜。

吳志揚則呼籲中央,桃園縣將達到200萬人口,具備準直轄市規模,中央應給桃園縣合理的財政分配與地方建設資源。


2009-06-25/聯合報/B2/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