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0.07.09 聰明桃園 智慧新生活

聰明桃園 智慧新生活(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0.07.09)


桃園變聰明了!桃園縣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行動桃園』計畫建置了一條全長25公里的T型WiMAX行動走廊,橫跨台1、台4線省道且涵蓋大桃園核心都會區,另同時結合3G、HSDPA、WiFi等無線網路,讓民眾隨處享受行動寬頻,智慧新生活。
 
 
行動桃園應用服務開發成果發表會今(9)日上午在桃園縣長吳志揚及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全球一動何薇玲等貴賓的共同見證桃園成為智慧新都。發表會中,中華電信更特別準備20台筆記型電腦及行動網卡贈送桃園縣20家社福團體,讓更多的人都可輕易體驗桃園的『行動』魅力。
 

桃園縣長吳志揚致詞時表示,縣府自95年起積極計畫行動桃園,並與中華電信合作提出『行動桃園』計畫,全案經費4億6千萬元,獲經濟部工業局補助2億1千萬元,其餘由中華電信自籌,為台灣最大應用服務開發計畫,也是首先完成的縣市,目前更大量導入行動化服務加速行政效能,民眾也可輕易使用行動化便民服務,拉近與縣府的距離,讓公私部門及民眾都能輕易透過網路完成縣政業務,未來更朝向商業應用全面推廣,讓桃園人更聰明過生活,不只『行動桃園』,更『智慧桃園』。
 

『行動桃園』計畫自96年起執行,以『行動寬頻便捷上網』、『行動公務安全守護』、『行動工商產業效能』、『行動便民縣政服務』四大面向為主軸,執行規劃行動寬頻基礎建設及17項應用服務開發。
 

其中『路況影像即時分析與監控系統』24小時協助交通資訊蒐集分析強化區域交通順暢,『贓車影像即時辨識系統』協助警方贓車攔捕追緝,有效過濾近3千萬輛車牌及辨識700餘失竊車牌增強嚇阻犯罪,『行動消防安全列管系統』稽查建築物消防設施萬餘件提昇稽查效率,讓桃園縣的民眾可以有更好的居住安全環境。
 

行動縣政服務部份,縣府轄下各單位藉由『縣府VoIP通信系統』透過網路電話通信,達到節費20%及多元運用目的,『交通違規繳費通知系統』則提供縣民登錄後,若遇交通違規需繳費情形,系統自動以電子郵件通知。近年來桃園縣大力推展觀光,行動桃園計畫的實現,透過『大溪行動觀光導覽』每季數千名登入人次,讓外來的遊客,更充分的認識桃園這個台灣的觀光大縣,並多次獲其他單位參訪觀摩,相信這都將有助於讓桃園的觀光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1. 打造桃園智慧新都 

  

 2. 中華電信贈送桃園縣20家社福團體20台筆記型電腦及行動網卡



3. 智慧新都的目標 ~ 人本.科技.創新.永續.樂活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