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0.08 老榮民廚大愛 百萬賑災

1999.10.08 老榮民廚大愛 百萬賑【摘自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平鎮報導】

平鎮市單身榮民惠成功昨天捐出平日每餐吃饅頭醬瓜省下的畢生積蓄一百萬元,做為大地震的救災專款,表現出大愛。

今年八十一歲的惠成功,卅一年前退伍後,沒有再工作,靠領終生俸過活,他獨自居住在平鎮市南山街,平時生活簡樸,幾乎每餐都吃饅頭配醬瓜,每個月的生活費不到五千元,累積了廿多年才存到一百萬元定存在郵局內,他心地善良,平時看到悲慘事件,都會伸出援手,默默行善。

惠成功表示,他目睹九二一大地震的死傷慘重後,同情心油然而生,尤其是震災後有不少孤兒和災民,當時就決定捐出終生積蓄濟助災區復建。

昨天上午,惠成功由平鎮市代崔桂雲陪同到郵局領出一百萬元的積蓄,在家中捐出郵局開出的匯票,由桃園榮民服務處處長李友德代表接受,縣議員謝彰文也到場向惠成功表達感佩之意,她表示惠成功捐出一百萬元意義不凡。李友德處長表示,這筆捐款將透過榮民專戶匯到中央轉送災區。惠成功希望這筆捐款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捐款,以協助災區早日重建,讓受災戶感受到人間溫暖。

【平鎮訊】平鎮市復旦中學師生昨天募集了一百七十餘萬元賑災專款,並把學生捐出的物品以專車送往災區,表現了民胞物與的精神。

【1999-10-08/聯合報/19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