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0.13 國宅裝飾粧 禁用沙拉油桶

1999.10.13? 國宅裝飾粧 禁用沙拉油桶【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長王明德表示,為免國宅裝飾柱使用沙拉油桶,引起民眾疑慮,今後縣府公共工程與國宅將不准再使用沙拉油桶填充。

王明德採納建築師陳信樟的建議,要求承包自立新村工程的德寶營造公司,在使用沙拉油桶的裝飾柱上鑽孔,將裡面的空氣抽出,以免油桶混雜在混凝土中生鏽,腐蝕鋼筋。

九二一大地震,震出台灣建築上的許多亂象,針對爭議不斷的建築物中裝飾柱是否可使用沙拉油桶,昨天再引起縣議員洪奕巔、謝彰文等人質疑。

洪奕巔表示,地震發生後,他到雲林縣斗六市漢記大樓了解情況,發現大樓中裝飾柱中填充的沙油拉桶都生鏽了,並腐蝕鋼筋;他要求縣政府具體查明自立新村裝飾柱中的沙拉油桶,即使不影響結構,但是否會波及鋼筋。謝彰文表示,不能把業界在裝飾柱中使用沙拉油桶的默契,也應用在國宅建材上,應回歸合約書與施工規範來要求包商。

工務局長王明德表示,國宅興建將發文要求承包商進行檢討外,同時也強調,未來縣內國宅、公共工程一律不准使用沙拉油桶,以避免民眾疑慮。

建築師陳信樟表示,中壢市自立新村國宅中裝飾柱使用沙拉油桶一事,縣政府已對包商扣款處分,不過結構技師查勘與化驗報告都表示「無礙結構」,對於民代的疑慮,他建議在裝飾柱中打洞,將裡頭空氣抽出,如此一來,即可避免沙拉油桶腐蝕影響結構柱的安全。

【1999-10-13/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