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8.18 平鎮貿易七村,五眷戶毀於火災修建四年無下文

平鎮貿易七村,五眷戶毀於火災修建四年無下文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玉文/平鎮報導/2000.08.18 】

平鎮市貿易七村四年前一場火警燒毀五戶眷舍,當時縣府允諾補助經費,由軍團負責修建,迄今卻不聞不問,連當時的預算書都遺失,受災戶求助無門,縣議員謝彰文要求縣府早日協助搬遷或租屋補助。

貿易里長宋子毅指出,貿易七村十八鄰眷區於八十五年發生火警,因眷區內巷弄窄小,搶救困難,五戶民宅全毀,財物付之一炬。當時前縣長劉邦友承諾會負責經費,請軍團出力修建,不料劉邦友旋遭槍殺,繼任的呂秀蓮未延續這項承諾,四年來災戶無法重建,住戶只得四處租屋暫住,生活困難。

宋子毅說,國防部相關單位曾表示已辦理改建事宜中,經費也已撥下,不過行政程序尚未完備,明年六月前會向村內六百餘住戶,說明改建事宜,但村民非常擔心日久生變。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貿易村近年來陸續發生七、八起眷村火警,但僅貿易七村獲得協助的承諾,她一再向縣府查詢,縣府都說整修案由軍團負責,現在連修建計劃與預算書也都不知去向,受災戶無家可歸,處境淒涼,目前正發起陳情,要求縣府屢行照顧的承諾。

【2000-08-1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